四月二號,我的車停在大愛台樓下,被撞了。我的運氣很好,同事馬順德和陳品臻,剛好在樓下,因此有看到那輛車,也記下車號,對方是在迴轉的時候,撞到我的車。有了車號,我馬上報警,結果警察來測量距離畫圖,又寫筆錄,花了快一個小時。
警察寄了通知單給對方,昨天晚上我們在警察局碰面談和解,後來才知道是一位年輕人開的車,剛考上駕照,車況不熟,才會在迴轉的時候撞到我的車,由於這位年輕人要準備考試,因此昨天未到,只有他的媽媽和一位親戚到場,一直很客氣、不斷道歉,後來才知道他媽媽是,我們大愛台鄰居---中視的製作人,最後我提到爸爸是歌星倪賓,她說,哇!倪賓,我們太熟了,她說爸爸前陣子到中視錄影,還去找她,而她也到過我們家幾次。
哇!真有緣,不撞不相識。

這次撞車事件,讓我有兩個體會:
一. 人在做天在看,人在做人更在看,像那位年輕人無意撞到我的車,怎麼會知道,竟然有兩個人看到。所以,做錯事要勇於承擔。記得以前騎機車,在牽車退出停車位的時候,把別台機車的後照鏡弄破,不知道如何賠償,我就放一百元(還是兩百),藏在他的車上。(有時候真的要小心,尤其是女生,如果留電話,說不定會遭到對方的勒索)(萬一您真的撞到別人的車,您又不知到如何聯絡對方,又怕勒索的時候,建議您可以報警,或是先拍下對方車子被撞的情形,以求自保)
二. 時時結善緣就沒錯,像我車子被撞後,我時時想到對方,是否會有額外的刑責,後來知道只要私下和解即可,就替對方鬆了一口氣。而談的過程當中,我還告訴對方,我也曾經撞過別人的車,但是只要有保強制險,保險公司就會理賠,請他們問問看保險公司,我也不希望他們破費,只要把我車修好即可(車子被撞得不嚴重,只有後車門打不開)。因此到最後,我說到爸爸是倪賓的時候,才有一個比較好的互動。所以時時幫對方想,不要為難別人,這就是結好緣。 銘均

還有閒聊中對方提到,有警察說,重陽路是北市汽車失竊非常高的一個地段,好多明星的新車被偷,大家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