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宗日記2004.06.04
下午從花蓮回台北,到家一看,家裡好像戰場,沙發墊全部移位,當然,這都是宗宗的傑作。
宗宗的力氣真的很大,男生就是男生,尤其是長的沙發墊,真的不輕,但是他依然可以把它們,全部都來個乾坤大挪移,爸爸看到他的「傑作」,很善解的說,將來宗宗會是出名的建築師和設計師。不過在他當上建築師之前,我們卻要每天跨越障礙,到每個房間都好像要盤山過嶺一般。
之前有幾次他鬧脾氣,不坐他的餐桌,就用力蹬桌子,結果桌子就傾斜,上面放的礦泉水也都倒下來。
他的力氣大,固然代表他的營養不錯、發育還蠻好的,但是一想到有些情況就頭大......,例如坐安全座椅。
六月一號,幼童座車都必須要坐安全座椅,前天晚上就讓他坐安全座椅,剛開始還好,到後來極力想掙脫,然後拼命哭叫,他的嗓門又很大,哇,真的知道什麼叫震耳欲聾,他只要一大叫,我的耳膜很明顯的感受到強大壓力,有時候想想,被罰錢可能還舒服一點,當然,罰錢是其次,為了寶寶的安全,真的還是必須讓寶寶慢慢習慣,下一次我們要帶書、帶玩具,讓他在車上玩。
我想,這幾天因為這項新政策,台灣的街道上,一定是一片哀嚎,尖叫不斷。
傍晚帶宗宗到公園,他自己爬樓梯,竟然還會自己坐好、把腳伸好,溜下來,而且重複三次,讓我很驚訝,他才一歲兩個月而已耶。
宗宗滑第四次的時候,太急了,站著還沒坐好就划了下來,結果頭撞到溜滑梯,這個溜滑梯是洗石子做的,很硬,宗宗大哭。後來帶他去認識一位11個月的小妹妹,才慢慢止住了哭聲。
相較之下,宗宗的語言發展就沒有這麼快,他現在已經會叫媽媽、姑姑、阿公、阿媽、奶奶、棒、愛、一歲...,甚至叫他唱歌,他就會伊伊啊啊真的在唱歌,但是每次叫他叫我爸爸,結果都是叫成媽媽,他ㄅ的音發不太好,讓我好洩氣。
不過太太小時,五歲才會開口,但是現在一樣嘰哩呱啦講不停,即使我在外面常演講,但是回到家後,都是聽她在演講。
所以,宗宗的語言發展,我也不急了。

(我到花蓮參加慈濟技術學院的畢業典禮,真的有很多感動,容許我整理一下,下禮拜再慢慢和大家分享) (宗宗把家裡變戰場的照片,放在右側的相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