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日記2004.07.22(外木山海水浴場)
20號晚上,老婆在醫院,協助一位22歲年輕人,腦死後捐贈器官的個案,我就把宗宗送到媽媽那裡過夜,由於一夜不見,隔天,也就是昨天,就帶宗宗到萬里海邊走走。
我把他放在安全座椅上,他很乖,不哭也不鬧,靜靜看著窗外。
天氣非常晴朗,心情也跟著開朗,一路上我唱著山地歌和民歌,偶爾請宗宗也哼幾句。
車開到外木山,景色很棒,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似乎都被太陽蒸發掉了,清澈到不感覺,有玻璃的存在。
原本只是想帶宗宗看海,但是後來看到外木山海水浴場,相當美麗,而且又不收費,所以就帶宗宗下海。
不過我們的裝扮是戲水人潮當中,最奇怪的。
宗宗穿著一件連身衣服,我穿著襯衫、西裝褲和皮鞋(還好沒有打領帶、穿西裝)。
快到沙灘,我們就脫掉鞋子,讓雙腳「解放」,宗宗玩得相當開心,這是他第一次到沙灘玩耍,面對海浪一波波湧上,他有些害怕,可是馬上又往前「冒險」,好幾次他跌倒吃水,我趕快用左手提起他的衣領,因為右手忙著拿相機,捕捉鏡頭。
沒多久,他的衣服就全濕了,我的西裝褲也變成沙灘褲。
夕陽西斜,我們盡情奔跑在沙灘上,父子享受難得的午後時光。
大約半小時,擔心宗宗感冒,就趕快上車,不過因為是臨時起意,沒有帶宗宗的換洗衣服,怎麼辦?只好把他的衣服脫光,穿著唯一一件外套,就讓他光著下半身,涼快一下。
宗宗的臉上,還殘存著幾十顆沙粒,腳上也有在海灘玩耍的印記。
後來到基隆接老婆下班,奔回台北,結束這次難忘的海灘之旅。

(照片有時間,再放在相簿中,與大家分享)
(明天我要到高雄和苗栗演講,後天妹妹訂婚,所以這兩天可能暫時無法與大家分享一些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