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棒、棒(宗宗日記2004.08.17)-更新3
下午帶宗宗出門看棒球,走到樓下發現外面下大雨,跟宗宗說改天再帶他去,沒想到他連續兩次,硬是把已經打開的大門推回去,不肯進屋子。
我只好在滂沱大雨當中帶他出門,坐計程車直奔京華城。
一進京華城,就聽到震天價響的加油聲,真的知道什麼叫聲波,現場的空氣,被聲音壓縮推動,震撼每個人的毛細孔。
到地下三樓廣場,比賽已經打到第二局,現場人擠人,許多人只能隔著玻璃窗觀戰。
繞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可以勉強在人牆的縫繫當中,瞄到大螢幕的地方,趁著有幾個人陸續離開,我們才能一步一步,向前攻城掠地,
找到棲身之處後沒多久,中華隊陳致遠,就敲出全壘打,全場跳起來歡呼,加油棒互敲,國旗不斷揮舞,我則把宗宗,當成我的加油棒,不斷抱他上下晃動。
後來媽媽來京華城,幫忙帶宗宗,也餵他吃飯,我空閒的雙手,終於可以幫忙增加一點現場的分貝數。
媽媽在人牆外餵宗宗,也不時抱他進來欣賞,宗宗看到那麼多人坐在一起,時而拍手、時而大叫,時而彈跳而起,還有人拿著職棒經常看到的小喇叭,讓宗宗有些愣住,不過只要我請他拍手,他也會適時的為中華隊獻上祝福。
這場球賽,一度被希臘隊攻佔滿壘,林恩宇、陽建福每投一球,每個人的腎臟腺素都升高一些,現場聲音下降好幾分貝,心臟不強的人,真的還無法看到最後一局,幸好最後危機及時化解。
現場不時有人站起來,帶領大家歡呼、壯聲勢,無敵鐵金剛、卜派的歌,甚至連職棒常見的獨特旋律都出現,只要我們進攻,大家都舉起加油棒,整齊劃一的前後搖動,高喊著全壘打,只要對方打擊,我們就大叫揮棒落空。
其中有一次我們打擊,畫面中明明看到,我們的打者已經跑上一壘壘包,卻被裁判判接殺,大家都賀倒彩,噓聲不停,我心中則想,沒關係,鬥志不鬥氣,我們用最後的勝利回應裁判的不公。
最後果然七比一,大勝地主國希臘隊。
觀戰中還巧遇以前兩位同事,張惠民和郭佳航,在做SNG連線。
看一群人看棒球,感覺很讚、很震撼,臨場感十足,氣氛不輸職棒比賽的現場,可以感受到什麼叫「萬眾一心」,下次中華隊比賽,建議您不妨和大家,一起幫忙加油、祝福。
京華城美食街,還宣布有六家商店打六五折,現場更傳出一陣歡呼,蠻有趣的。
回家途中,不到八點路上車輛卻非常少,可能大家都在家裡看棒球吧!您今天也有看棒球嗎?
中華隊漸入佳境,一起為中華隊加油、加油、加油。
其他心情有空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