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是這樣摔大的(宗宗日記2004.08.20)

宗宗一、兩個月前,就很會走樓梯,有時候甚至可以一步跨一階。
上禮拜,帶宗宗從外面回來的時候,就放心讓他自己爬樓梯,我在半層樓處等他,剛好碰到鄰居,就聊了起來。不多久,就聽到宗宗大哭,原來他從樓梯摔下,整個人躺在地上,頭摔到地板,還好大概只有兩、三階的高度。
平常宗宗一個人走樓梯,絕對沒問題,但是這天宗宗很累,可能才因此腳無力摔倒,這是我的疏忽,沒有想到這點。
而前一天,宗宗則是自己搬椅子,到廚房流理檯旁看老婆洗碗,由於礙到洗碗空間,老婆就把椅子挪開,結果沒有扶著宗宗,他沒站穩就摔了下來,一樣撞到頭,宗宗哇哇大哭。
宗宗晚上睡覺,會翻來覆去,一個晚上下來,身體整個180度大翻轉,剛睡覺的時候,頭還在枕頭上,到半夜,頭部可能就在床尾了。
因此,他已經從床上摔下來,大概有三、四次,每一次他摔到頭,清脆響亮的聲音,劃破寂靜的夜晚,我們都好心疼,只能加裝保護欄,或是用我們的身體,以及嬰兒床緊靠著大床,當作檔板(他只有剛出生,睡過一、兩個月自己的床,之後都和我們一起睡,嬰兒床已經變成置物空間)
我們已經很小心了,宗宗還是摔到好幾次頭,這讓我想到,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小摔到大的,但是沒有摔成腦震盪,沒有變成智能障礙,還可以走路、可以認字讀書,而沒有阿達阿達,真的要感恩。當然更要感謝父母的用心呵護。
以前在屏東潮洲的阿公家,好像還不小心把表哥,從二樓推到一樓,還好他也是頭好壯壯,有念到碩士吧?
另外國小時候吧?當時調查局長阮成章的兒子,比我大個十多歲,我們算是鄰居,有一天晚上,他就抓住我的雙腳,以他自己為圓心,把我甩出去轉圓圈,結果我的頭不小心撞倒柱子,也還好,到目前為止,也是頭腦正常。

小朋友是一台照相機和攝影機
前幾天我在床上打呵欠,他馬上學我伸懶腰打呵欠。
這幾天教他打棒球的姿勢,他也是立刻學會。
宗宗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前幾天看電視,播出奧運體操項目,沒多久,宗宗就跟著電視畫面,把腳尖踮起來轉圓圈,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我要再一次強調,作家長的,千萬不要未經篩選,就讓小孩自己看電視,不然以後小孩學壞,真的會後悔莫及,尤其政論節目每天罵來罵去,製造小朋友的仇恨,真的不要看。
小朋友是一台照相機和攝影機,你給他讀什麼書、看什麼電視,就會漸漸形成他的人格特質,不得不慎,當然,身教更重要。

玩電話線
昨天晚上,我們把房間電話線拆掉,不久宗宗竟然,把電話線接頭,插入電話機的插孔,試了大概十多次後,而且還真的成功了(只差沒有插到底,發出喀擦的聲音而已)。他的爸爸媽媽小時候,絕對沒有這麼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