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的今天,是我人生一個重要歷程的開始。
84年9月6號,我入伍當兵,一大早起床,爸爸送我到松山火車站,和一群大男生坐火車直達宜蘭,火車上有人嘻鬧,大多數人則是沉默休息,或是看著窗外,我也不例外,對未來將近兩年,心中充滿許多不確定。
從宜蘭火車站下車後,大夥就坐公車到金六結新兵訓練中心,填一些資料後,每個人依序剃頭,不過剃光三千煩惱絲後,煩惱才要開始。
剃頭後,每個人都要照一張大頭照,真的,我看到照片後,差一點昏倒,真像通緝犯,而且不只是我,每個人都是如此。
記得剛開始訓練體能,我翻牆翻不過,爬杆爬很慢,後來隨著體重下降,爬杆很快爬上去,翻牆也是「咻」一下翻過去,體能狀況越來越好。
每一次到野外上課,我們都很期待「小蜜蜂」的出現,什麼是「小蜜蜂」?就是賣零嘴飲料的小攤販,只要下課,大家都會一窩瘋跑去買,其實他們賣的是再平常不過的飲料,甚至就只是王子麵,但是對於在野外訓練的我們來說,這些真的是山珍海味,吃起來格外有滋味。
而晚上洗澡,也是我們一天當中,最愉快的時光,因為這個時候可以洗去一身的汗味,通體舒暢,當然我們都是洗冷水澡,而且在一個水泥砌成的大澡缸,舀水出來洗,大家坦裎相見,不過時間有限,洗澡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互相比較。
有時候比較晚到,脫完衣服後,大家已經開始洗澡,最前面的人開始抹肥皂,鑽過他們身旁的時候,身上也抹到肥皂,再往前走,別人已經開始潑水,也順便把身上的肥皂沖洗掉,這時候自己也洗好了澡,可以開始回頭,運氣好的話,別人擦乾身體,也可以靠在附近,用他的毛巾沾掉自己身上的幾滴水,當然更好的狀況是,人家穿內褲也順便幫你穿了上去。
當然以上所言,稍微誇張,不過和現實狀況,相去不遠,穿錯內褲的事情,也時有所聞。
我是陸軍,1737梯,我比一般大學畢業的阿兵哥,大了三歲,因為我重考大學考了三年,當然與一些高中畢業就當兵的阿兵哥,更大了七八歲,我算是年紀蠻大的一位,所幸體力各方面,不輸年輕小夥子,一樣自在快樂。 以後想到什麼當兵的事情,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