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日記2004.09.14
昨天晚上,帶宗宗到關渡見證嚴上人,北區志工剛好向上人報告,這次911水災和海馬颱風,志工動員救災的狀況,會客室擠滿了人。
宗宗一樣把這裡當成家裡,跑來跑去,有兩、三次我們抓不住,他就從報告螢幕的這端,直直的跑到上人面前,許多志工的視線,也從螢幕移向他,讓我很不好意思。
老婆把他抱出會客室,他還邊跑邊喊,在裡面都聽得很清楚,尖叫聲超越志工拿著麥克風報告的音量,讓我在裡面坐立難安。
後來實在受不了,就抱他回家,為了讓他知道錯在哪裡,我先放下情緒,和他講道理,再打他手臂,也告訴他打他的原因。
打三下後再問他,要不要再上去,他點頭,我就告訴他要好好表現,不能再大叫,他也點頭同意。
宗宗在上去後,果然收斂很多,甚至最後上人要休息,大家告假的時候,宗宗也終於頂禮,而且還頂禮三、四次,不過有一次,頂錯方向,他對著別人頂禮。
後來上人向他揮手說再見,他沒有馬上反應,過了十幾秒後才向上人,揮手說再見。
志工請他牽上人到房間休息,不過這個部分,宗宗顯然還不太懂,等下次好了。
老婆說,當我們一到慈濟關渡園區後,孫若男師姐就抱著宗宗到上人前面,好像有人問宗宗眼睛在哪裡,宗宗就對著上人一直眨眼睛,上人就說,他在(對我)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