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屆滿五年(2)---大愛台直播,祈福晚會

爸爸也想為災民盡一份心力,因此10/1特別到美國,從美西、美中到美東,巡迴參加愛心募款晚會,爸爸唱到感動還跪下來,在場人士都為之動容。
10/10是大愛台的重要日子,大愛台在這天全球直播,早上六點到七點(還是七到八點?),我和憶慧師姐,在台北棚內,一起主持直播的特別節目,紐約的愛心晚會上,大家同步收看大愛台直播這歷史性的一刻(紐約與台灣相差12小時,因此當時是晚上六點(七點?))
當時爸爸因為到洗手間,晚些進場,活動已經開始,無法進門,沒有看到他兒子分身,首次出現在紐約的情形。
本來全球直播應該是喜悅的,但是上人當時,在慈濟台中分會,開示的時候,心情沉重,不斷提到災區狀況,一顆心還是懸在災民身上。
10/16我在現場訪談節目中,和謝佳勳一起訪問爸爸和殷正洋,談到他們到美國參加愛心晚會的感受,兒子訪問爸爸,剛開始覺得很奇怪,好在佳勲姐不斷鼓勵,終於順利完成這次的訪問。
當天主播人力吃緊,我從早上一直播到下午五點,結束後立刻坐飛機,八點趕到台中太平一處軍營,參加慈濟舉辦的祈福晚會。

祈福晚會
慈濟是第一個煮熱食給災民的團體,後來陸續有慈善和宗教團體,加入煮熱食的行列,上人認為社會資源充沛,就撤掉熱食供應站,調整工作方向,以心靈安撫為重點,挨家挨戶,其實應該說是,進入一個又一個帳棚,訪查個案,了解大家是否需要住大愛屋。另外就是由大愛台,在台中和南投重災區,舉辦14場祈福晚會,大約有一萬八千位災民參與。
祈福晚會有藝人演唱打氣(爸爸也有參與一場(還是好多場?)),手語歌曲表演、上人開示錄影帶,以及災區志工(有些本身就是災民)的分享。
我在太平的祈福晚會上,看到許多災民,帶著倉皇無助的神情走進來,抱著希望走出去,甚至有災民,在921地震後,終於展露笑容。除了災民,很多阿兵哥也來參與,很多阿兵哥,只有17、18歲,他們接觸往生者也會害怕,但是他們在接受慈濟的佛珠,參與祈福晚會後,緊繃的心情大多得到抒解。
我聽志工說,有一對阿公阿媽吵架,不願意來參加晚會,但是在活動結束後,卻是牽著手走回家,這樣的晚會,的的確確對災民有非常大的幫助,就我知道,也只有慈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舉辦這樣的「心靈安撫」晚會。
同一時間(甚至是地震剛發生那幾天),卻有電視台在災區,舉辦CALL-IN,災民大罵政府救災速率緩慢,唉。
我慶幸自己是在大愛台工作。

誠心感動天
後來聽幾位工作人員說,在我抵達營區前,出現一個奇妙現象。
當時塑膠椅通通在室外排列整齊(旁邊還有大砲等軍事裝備),災民大概坐了三分之一,突然颳起強風(好像還把螢幕,還是什麼東西吹倒?)也下起雨(忘了雨大還是雨小?),結果雨只下在後面三分之二,沒有人坐的地方,已經坐定的災民,則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晚會開始前,雨就停了。
這不是怪力亂神,我非常相信心念的力量,我想這是大家虔誠的心念所致,這個部分以後有機會,再與大家好好分享。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看右側「關於銘均」當中的「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以及「寫在最先」)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