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日記(2004.10.06)發高燒
從花蓮回家的隔天,宗宗開始發燒,一整天都昏昏沈沈。
醫生開了退燒藥,六個小時吃一次,吃藥後體溫就明顯下降。
禮拜一白天,宗宗吃了退燒藥後,體溫又攀高,最高還燒到39度,家人就用塞劑塞入肛門,立刻退燒,隔幾個小時再吃退燒藥,體溫還是上升,再用塞劑,過幾個小時再吃一次退燒藥,體溫一樣上升,再用塞劑,一天至少用了三個塞劑。
結果到了半夜,體溫不足,只有35度,把我們嚇了一跳,趕快聽醫生建議,幫他蓋棉被,但是不多久又發燒,折騰一個晚上,老婆都沒睡好。(當宗宗體溫只有35度的時候,我就在他耳朵旁邊說:「宗宗你的思考,會越來越冷靜喔」,給他正面的暗示)
宗宗發燒還是退燒,不用耳溫計,就可以明顯判斷,因為燒退的時候,他就軟趴趴,只要一退燒,馬上生龍活虎,把家裡槁得一團亂。
只要再發燒,他就從動如脫兔,變成靜如處子。
直到昨天宗宗才恢復健康,不過換我們淪陷了。
禮拜天晚上,我就已經不舒服,晚上七點就上床睡覺,因為隔天要播新聞,因此半夜都是由,曾經當過護士的老婆在照顧宗宗。
她睡不安穩,禮拜一也出現感冒症狀,不斷咳嗽,昨天下午還休假回家靜養,不過晚上醫院有器官捐贈,她又趕回醫院處理。
我從昨天開始,也出現喉嚨痛的症狀,爸爸和家人也都感冒了,全家人真的是「健康共同體」。
剛好這幾天,我又特別忙,禮拜一和禮拜二晚上,要在大愛台上「數位剪接」的基礎課程(註),凌晨四點起床,將近晚上十點才回家,隔天又要早起,體力負荷真的很大。
昨天晚上老婆到醫院,我回到家後,又要幫宗宗洗澡、餵他喝奶,好幾次餵到一半就睡著,趕快醒來繼續餵他。
昨天晚上快十點,和兩位早班同事說「拜拜」,我就說,七個小時後見囉!
這七個小時,包括我們回家、盥洗,以及隔天到公司的時間。

蓋被子
宗宗最近睡覺,都會拿他的小棉被來蓋,昨天晚上,我請他幫我蓋被,他果真拿我的棉被給我蓋,不過我們的棉被比較大,也比較厚重,他拖不太動,費了好大勁,拖了三、四次才成功,不過也只幫我蓋了一半。
宗宗大約一歲兩個月的時候,就會察言觀色,看別人的表情,調整他的反應,他真的很聰明,希望他更有智慧和慈悲心。
(註)大愛台今年底要搬到關渡,屆時將會全面數位化,目前大愛台上上下下,都在接受電腦剪接(非線性剪接)的課程。
以前我們是用機器剪接,以後則是在電腦上剪接,傳統的帶子,通通變成一個一個的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