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金門有約(1)(更新)
18號和19號兩天,回金門演講。
為什麼說「回」呢?因為這裡有許多我當兵的回憶,好似我另外一個家鄉。
18號休假,原本可以多睡一些,但還是起個大早,到公司COPY一些演講用的資料,由於時間緊迫,離開公司後,先到松山機場買票劃位,再開車回家拿行李,所幸家裡離機場很近,不過坐計程車到機場的時候,已經廣播要登機了,也是千鈞一髮。
中午前抵達金門,王民偉師伯來接我,中午到山外,和曉嵐師姑一起用餐,之後還在麵店老老闆的邀請下,參觀他種植的松柏,以及收藏的古玩。
山外算是金門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我們阿兵哥放假常來的地方,因此吃飽飯後,就繞了一圈山外,回憶當時的情景,不過街道好冷清,一方面這天禮拜四,是莒光日,部隊都在連隊裡面「精神充電」,收看莒光日電視節目,互相討論,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金門駐軍人數不斷減少,可能只有我們當時的一半兵力(目前大約不到兩萬人吧?),所以街道上看不到幾位阿兵哥。
商家沒有什麼太大變化,但是多了好多家網咖店,另外也看到多間7-11進駐,我當兵的時候,金門連一家7-11都沒有,聽說金門第一家7-11,剛開始的時候生意超好,是全台灣營業最好的一家。
逛完山外,經過太湖旁邊的幹訓班,我在這裡受訓三個月,之後就從菜鳥變成班長。
繞過幹訓班後,我就趕到曾經待過半年的營區--田埔,這個營區非常特別,營區當中有民宅和商家,真的是軍民一家親,我們休息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到商家買東西,這是別的營隊沒有的福利,另外這裡還有一間城隍廟,聽說城隍爺像有六百年歷史,是全金門最古老的神像,因此香客非常多,我以前就是負責打掃城隍廟,對城煌爺有感情,因此這次到田埔,也特別來向他請安。不過這次造訪,城隍廟剛好拆除擴建,而原本我們的連隊也都撤除,城隍爺和城隍婆,就暫時擺放在,以前我們的中山室。
另外,連長室也拆除,以前我睡的坑道,當然也廢棄不用,由於長滿蜘蛛絲,而且沒有燈光,因此我沒有走進去,看看一下自己的寢室。
所幸我們常去的商家還在,老闆娘對我還有印象,我特別進去吃了一碗,我們當時最喜歡吃的「炒泡麵」,您應該沒有聽過炒泡麵吧?這應該算是金門的特產,很多阿兵哥都很喜歡吃。
這次我也再度瞭解炒泡麵的做法,就是把泡麵(維力雜醬麵),放在冷水中煮,不用煮到沸騰,大約60、70度的時候,麵差不多煮軟後,就可以把火關掉。
而另外一個鍋子,先炒一顆蛋,再加紅羅蔔,還有青菜梗,然後再把泡麵撈起來,和配料以及調味包(不加胡椒包喔)(也可以再加一些其他的調味料)一起炒,最後再放青菜葉下去炒,就大功告成。(照片我已經放在相簿當中的「其他」分類)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