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科大慈青十歲生日,和高雄半日遊
屏東科技大學慈青社,成立十年了。
我是屏科大第一位慈青,也是創社者,因此特別開車載全家人到屏東參與。


台北電視節
第一屆台北電視節,在台北世貿三館展出,大愛台也設攤位,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大愛台,大愛台也推出主播體驗區,讓大家嘗試當主播的感覺。
26號星期五,我先到台北世貿三館,和譚艾珍、阿明,一起主持大愛台攤位的現場活動,由於是星期五,加上剛下完大雨,因此人潮不多。
隔壁攤位找來 SHOW GIRL,擴音器又開到非常大聲,大愛台就在旁邊,深受其害,有時候我拿著麥克風講話,都在懷疑,我講的話,就在我前面一、兩公尺的人,聽不聽得到,因為隔壁攤位的聲音,真的是震耳欲聾。所以我不只講得辛苦,耳朵也很難受。
活動當中,有一對雙胞胎姊妹,也來嘗試當主播的感覺,她們住在苗栗,是客家電台主持人,還到處表演,我就請她們現場演唱,果然不同凡響,歌聲好聽,肢體動作豐富。
後來殷正洋也到現場高歌,非常好聽。
回到家後整理行李,就開車到台中老婆娘家,抵達時已經快半夜12點了。

屏科大慈青社十週年慶
睡不到幾個小時,隔天27號又早起,從台中開車到屏東,參與屏科大慈青社十週年慶。
活動十點多開始,學弟妹安排我回顧當時創社的過程,各屆社長和輔導爸爸媽媽也分享心得,另外還有照片回顧,一張又一張照片,有早期畫面,也有後期學弟學妹的歡樂,看著看著淚水打轉,創社的種種浮現腦海,這些都是慈青十年走來的回憶。
不過宗宗實在不給面子,這個時候便便,我只好到車上幫他換尿布,而他不久後,也累倒在車上,呼呼大睡,一睡三小時,老婆在車上陪他。
中午用餐,有一個大蛋糕,好漂亮,是一位在蛋糕店打工的學弟妹,情商師父製作的。
下午開放所有參與者上台心得分享,最後還有新舊任社長、幹部交接,卸任社長請新任幹部不要怕,他們會持續陪伴、當靠山,聽到他們這份對學弟妹的關愛,讓我真的很感動。也覺得屏科大慈青,很有希望,未來無數個十年,都會有慈青,在大武山下,盡情揮灑。
在校生當中,有一位特別引人注意,謝育宏,他已經40多歲了,家住高雄、白天在高雄上班,晚上到屏科大念研究所,他已經是高雄區慈濟委員(還是慈誠?)的主要幹部之一,有400多位會員,平常忙著收功德款,但是慈青社只要有活動,他幾乎「無役不與」,自己找活動來參加,真的非常佩服他的體力、毅力還有童心。
除了屏科大慈青以外,這天也有美和、永達和大仁等學校的慈青友情支援,加上輔導爸爸媽媽,總人數有60多人,相當熱鬧。這次的因緣,也要感恩學弟達宏的促成。
離開學校前,買了我最懷念的牛奶我們學校的牛奶,限量發行,如果運氣好的話,下午就可以喝到,早上剛擠出來的牛奶。
我一直覺得,屏東有幾個地方,非常值得去,一個就是我們學校,屏東科技大學,是全台灣單一校區最大的學校,有280公頃,而且風景優美,還可以喝牛奶,賞夕陽。
這天剛好也是學校,80週年校慶,好熱鬧。

六合夜市
離開屏東後到高雄,找了一間靠近火車站的飯店,之後就帶老婆到六合夜市逛街。
爸爸剛好到高雄,後來我們竟然在六合夜市碰面。
我們住的這間旅館,面對高雄後火車站,視野很棒,夜景好美。
高雄火車站前站的右側,某一棟大樓,是我11年前,補習微積分,認識陳乃裕老師,進而接觸慈濟的地方,此時此刻在這裡遙望,回想這11年來的收穫和成長,感觸真的很深。

南高屏兒童班班媽媽精進
28號一早,到九如路上的高雄分會演講,對象是高雄屏東和台南,三縣市的兒童班的班媽媽班爸爸,總人數大約250人,我一樣唱歌進場。
今天演講最特別的是,爸爸也一起來,他還高歌一曲,這是爸爸第一次聽我演講,他說我講得很幽默,其實那時候,我才講大約五分鐘而已。
後來爸爸有事先離開,換老婆和宗宗從飯店過來聽我演講。
最後我們一家四口上台,我還秀出我們的婚紗照和大家分享。
兩個半小時,我只講到,如何把慈濟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用在當兵期間,另外,我也分享生活當中的四神湯,只講了「善解」的部分,時間就到了。

和妹妹在台中相聚
離開高雄後直驅台中老婆娘家用餐休息,兩位妹妹和妹婿,剛好在台中,我們就在台中公園碰面,也到一家四合院建築的家庭餐廳吃飯。
兩天假期真的很特別,一天和爸爸在高雄碰面,一天和妹妹們在台中碰面。
兩天匆忙行程,不是演講,就是開車(開了將近九百公里),回到台北已經晚上十點,累癱了。

(相關照片我放在相簿中,有興趣可以到其他分類中瀏覽)

學弟育宏剛剛傳簡訊給我,與您分享:感恩學長回娘家,恩情學弟記心中,學長發心入校園,長情綿延十週年,群策群力灑愛心,伴隨慈青志不移,慈紀路上増福慧,青山綠水永追隨。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