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最特別、最難忘的婚禮(更新)
今天中午參加一場最特別、最難忘的婚禮,而這對「新人」,已經有三個20多歲的小孩了。
他們是林齊國師兄和符玉鸞師姐。
林師兄在台北和台中,有五、六家大餐廳,目前則是國際獅子會300 A2區的總監,事業有成。
他們這次的婚宴主題為「姻親」,「姻」是指婚姻,「親」是指親情。
今年剛好是林師兄母親80歲生日,所以活動前半段,都在慶祝母親的大壽,而他的三個小孩,也上台分享爸爸媽媽的點滴,可以看到他們一家人的和諧和互愛,真的是以孝傳家。
至於婚姻的部分,他們趁著小孩從加拿大回台的空檔,舉辦結婚25週年紀念,整個婚禮充滿巧思,絕對比年輕人的婚禮還要精采。
在播放他們,從認識到結婚的DVD後,他們上台感謝大家的參與,林師兄說,以前從寮國逃難到台灣,靠著許多人的幫忙,才有今天的成就,尤其剛結婚的時候,生活困苦,他的弟弟妹妹年紀還小,只比他的小孩大幾歲,一家人全靠他太太打理,講到這裡他數度哽咽,而他的小孩上台分享,也是好幾次差點掉淚。他們全家,真的都是性情中人。
林師兄也說,他的三個小孩前幾天,幫他們在五星級飯店「開房間」,讓他們好好享受一下,林師兄說,他們1月2號才結婚,提前洞房似乎不太妥當。所以那天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不然他們就要有第四個小孩了。
這場婚禮,新人一樣分成三次出場,第二次出場的時候,他們則是換上婚紗禮服,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司儀一樣要求他們當眾接吻,而且還要互相抱著轉圓圈。
他的三個小孩,則當證婚人,一位兒子說:「林齊國先生,你的太太很嘮叨……,你還願意娶她為妻嗎?」,林師兄當然說願意。
女兒則是問:「符玉鸞小姐,你的先生常常無法回家吃晚飯……,妳還願意嫁給他嗎?」師姐當然也是說願意。
另外一位兒子,則是宣讀結婚承諾,由他們兩位跟著宣讀。
證婚人是自己的三個小孩,真的好特別,也可以看到他們的鶼鰈情深,DVD當中,還分享他們認識和戀愛的經過,他們也說,誰先走對另外一方都很殘忍,他們希望這輩子能夠一起往生,邁向另一個世界。
而最特別的,還是第三次出場。
符師姐穿著古代服裝,頭戴鳳冠,由女兒充當媒人,引領媽媽進場,接著師兄也穿著古代服飾,由兩位兒子敲鑼開路進場,但是上台之前,必須先通過層層考驗,例如問他三個問題:「結婚宴客的場地」、「蜜月的地點」、「三個小孩在哪家醫院出生」。
師兄答對之後,才能夠一步一步走到台上。
問答的過程中,溫馨也充滿笑聲。
他們的25週年婚禮,我相信會讓在場的一千位客人,對婚姻有更堅定的信念,尤其對長輩,也會更加孝順。
他們的活動還有第三部分,就是林師兄,以他往生爸爸的名義,成立亞人基金會,希望造福更多人群。
今天宴客的場地,是林師兄餐飲王國的最新版圖,最大宴會廳,可以容納108桌,燈光音效真的非常棒,我絕對敢說,台灣大概沒有一家餐廳更好。
前面母親大壽部分,頂端會垂吊下來一張張他們父母的照片,接著婚姻的部分,又會垂吊下來數十張和婚姻相關的照片,這大概是全台灣的創舉,很特別。
活動結束,他還送每人一面紀念牌,上面寫著婚姻和親情的真意。
後來他還邀請獅子會、寮國同學,以及在場慈濟人上台,致賀詞同時拍照,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慈濟人上台的時候,林師兄特別把麥克風遞給我,我說:『我是大愛台主播,同時我有另外一個身分,就是我們在他的豪園餐廳結婚,小朋友現在已經生下來,很可愛,我說,他們成立亞人基金會,就是把小愛化為大愛,因此我請所有師兄姐一起唱:「大愛讓世界亮起來」祝福他們』
的確,我和林師兄認識,就是因為在他們的豪園餐廳,舉辦婚宴的關係,三年前,我到餐廳瞭解婚宴的細節,林師兄當天剛好在場,經過的時候認出我是大愛台主播,他是慈濟榮董,因此就聊了起來,相當投緣。
而我們宴客那天,3月29號,剛好也是他們結婚的日子。
當天我邀請他們夫婦,不要以餐廳老闆身分,而以賓客身分參與我們的婚禮,他們就全程坐在台下參與我們的婚宴,林師兄完全沒有大老闆的架子。
好多次和林師兄談話,只要談到他的師姐,心中充滿感謝,就會哽咽,這讓我非常感動,因此今天的婚宴,他講到數度哽咽,我一點也不意外。
有時候想想,他今天會這麼成功,可能就和他擁有一個感恩的心有關吧。
我們的婚宴,還有我妹妹的婚宴,他都給我們很大的協助,一直感恩在心,事後我們邀約請他們夫婦吃飯,他們當場允諾,雖然隔了兩年,他們才真正抽出空來,讓我們請客,但是林師兄說到做到,讓我印象深刻,他真的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是我很好的善知識。
我們的婚禮,也很特別,包括有許多影歌星前來助陣,獻花給雙方父母表達感恩,還有一部分是,我和太太第二次進場,是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進場,這是林師兄的建議,在我們那次成功展現後,以後在豪園結婚的新人,他們都會建議新人唱歌進場。
豪園飯店相當出名,真的是經濟實惠,檔期滿滿滿,他們有許多別出心裁的設計,包括婚宴前有雞尾酒、新人從認識到結婚的DVD,還有上菜秀等等,他們真的很用心在婚宴上,希望婚宴不是吃吃喝喝而已,這可以在今天他們的婚宴當中看得出來,他們也在小處上,希望婚宴上浪費的食物降到最低。
現在離婚率這麼高,有多少對能夠走到25年呢?走到25年,又有多少人的感情能夠歷久彌新呢?就算能夠永浴愛河,又有多少人願意舉辦這種創意十足、意義滿分的婚禮呢?
我參加過數十場婚宴,這場結婚25週年的婚宴,比任何一場都還要特別、還要難忘。(寫於1月2號)
(附註:這場婚宴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快到四點才結束,不過節目實在精采,不覺得冗長。這還不算什麼,我們結婚宴客的時候,包括放DVD、上菜秀還有進場,幾乎快到晚上八點才上第一道菜,聽說有小朋友餓哭了,婚宴最後到接近十點才結束。)
(照片放在相簿當中的「其他」分類中)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