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第二天
昨天繼續勸募,地點在兄弟飯店和環亞百貨中間。
第二天勸募的時候,許多人表示已經捐過了,這是好現象,代表很多人已經付出愛心,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冷漠的走過,包括很多人經過我的面前,直接到百貨公司SHOPPING ,還有一位國中生背著網球拍,和媽媽一起經過我的前面,看得出來,家長對他的栽培不遺餘力,但是他們也是對愛心箱視而不見。
尤其這天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情侶幾乎都不捐款,兩個小時當中,只有一對情侶捐款。
這些情侶牽著手、搭著腰,享受彼此的愛意與溫柔,但是遠在地球另外一端的苦難,他們卻漠不關心,這些情侶、似乎無法把小情小愛,擴展成為長情大愛。
學生可愛多了,我說一元也可以奉獻愛心,很多學生就掏錢出來捐獻,有些學生找了半天找不到一塊錢,顯出很抱歉的樣子,我請他幫忙祈禱,他就點頭表達祝福。
看到許多學生吃著零食、喝著飲料走過,我就說:「您們有零食可以吃,南亞災民連食物都沒有」,他們就會感同身受捐款。
還有許多小朋友很可愛,媽媽給他們錢投入愛心箱,我都會先問他們,知不知道爲什麼要幫助災民,他們都搖頭,我就先告訴他們,勸募是要幫助南亞海嘯災民,同時也請他們謝謝媽媽給他們錢,當「謝謝媽媽」這句話從小朋友口中說出,真的蠻有成就感的,我不只勸募愛心,也讓親子關係更融洽,讓小朋友在別人的苦難當中,感受自己的幸福。
後來看到空姐,我就說:「漂亮的小姐,您一定有一顆更美麗的心,請奉獻愛心幫助災民」,但是她們卻匆匆走過,不多久,她們就回頭投下善款。
還有一位萊爾富的員工,代表店長還有其他員工,走到我的前面投下善款。
也有人說他是基督徒,捐給基督教了,我說那很好,一樣都可以幫助災民,還有人說剛剛在7-11捐過了,我也一樣幫災民感恩他。爲什麼只有捐給慈濟要感恩呢?捐給別的團體或單位,只要真正能夠幫助災民,我們都應該讚嘆。
我發現主動勸募,與被動等著人來捐款有很大的差別。
我都採主動出擊的方式,許多經過的人,都因為我趨前勸募,而願意捐款,當然這不能讓人家感覺到壓力才行。
我真的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很有愛心,只是怯於表達,我們主動勸募,也是給這些害羞的人,一個行善的機會。
稍後再與您分享為什麼要幫助印尼。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