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第三、第四天(和黑人志工上街頭)
星期四星期五,一樣到南京東路上勸募。
星期五最特別,和兩位黑人志工一起勸募。
我和其中一位年紀比較大的黑人志工,先在環亞百貨門口勸募,她不會講英語,因此我們只能微笑以對,這天台北還是蠻冷的,尤其我們站在路口風好大,站了半小時後,我就必須緊握拳頭、放鬆拳頭,不斷重複讓手不要凍僵。
後來這位志工咳嗽,怕她無法適應台灣的天氣感冒,因此我們移到比較溫暖的騎樓下繼續勸募,也和另外一位黑人志工會合。
另外的這位黑人志工,比較年輕,別人介紹她的名字後,我就想到,五年多前,我曾經訪問過一群黑人志工,她當時好像也在其中,確定後果不其然。
前三天勸募,我一直覺得我是很有活力的,但是和這位黑人志工比起來,還相差很遠,她勸募的時候,一直說:「SOUTH ASIA ,PLEASE DONATE」,嗓門又大,變喊邊扭腰好像跳舞,有一位女士捐款,她還跑去抱住人家,勸募效果一級棒。
勸募一會後發現,我們是站在「地球村美日語」招牌的下方,這是多麼貼切的呼應啊?
台灣和南非志工,一起爲南亞災民勸募;黃種人和黑人朋友,幫助褐色人種;佛教徒和天主教徒攜手,膚慰回教人民的苦痛。

                    勸募插曲
勸募過程當中,有一位宗教人士,走向我們,劈頭就說,慈濟勸募帳目不清,報紙已經刊登出來......。
不論我們如何說明,他都說我們不尊重他,然後又繼續表明他的看法,我們只好移到旁邊勸募,另外一位志工和他解釋,後來聽志工轉述,這位宗教人士到後來,還口出三字經。
我不明瞭這位宗教人士的用意,只能想,他是因為關心慈濟,才向我們說明他的想法吧?
有時候想想,我們碰到的只是單一事件,證嚴上人面臨的是更大、更多的壓力和責難,我們和顏悅色婉轉說明,也是幫上人紓解部分壓力。
行善並不是能夠順順利利,也會遭遇許多困難和挫折,當成修行,就比較能夠自然面對。
談些比較愉快的。
在環亞門口勸募的時候,我看到四位女孩等紅燈,他們手上拿著優酪乳,還有肯德基,我就走向前說,妳們的一份愛心,可以讓沒有食物吃的災民,喝到優酪乳喔,女孩就笑笑的捐款。
後來敦化國小下課,遇到許多學生,我說一元也可以幫助災民,許多學生就捐款響應,有些沒錢的,我就請他們祝福災民。
後來有兩位國小女學生,吃著薯條走過來,我也請她們幫助災民,她們說她們沒錢,可不可以捐薯條,說著說著就要把薯條投入愛心箱。我一樣表示,沒錢沒關係,請她們幫災民祝福。
沒多久,這兩位小女孩折返投錢,手中拿著更大包的零食,她們可能為了捐款,把一百元買零食找開吧?幫助災民,也滿足自己的胃,真是兩位可愛的小朋友。
其中一位小朋友還說,我很面熟,我說我是大愛台主播,她才說有印象。
另外一位育達商職的學生捐款後,也一直看著我說,好像見過我,後來才知道她參加過慈濟的營隊,可能我去演講過吧?
看到開心果的留言,我也很開心,八成上班族捐錢給南亞救災,台灣真的還是蠻有愛心的。
我勸募第一天,感覺大家很冷漠,照理來說,第二天、第三天開始,大家都捐過錢,應該更不理想,但是我卻發現,第二、第三、第四天,大家反而更熱絡,好多人一捐再捐。
所以有人捐款,我都會說:「相信您一定捐過好幾次,再次感恩您的愛心」,他們都會笑笑的點頭。
傍晚的時候,兄弟棒球隊的球星出來勸募,更熱鬧,不僅好幾家電視台採訪,附近也圍繞許多粉絲,還好那個時候,我們剛好撤離,否則生意會很清淡。
不論是哪個宗教和團體,只要大家勸募的款項,能夠確確實實送到南亞災民的手上,我都歡喜讚嘆。
我相信您,也捐款給南亞災民了,替災民感恩您。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