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宗日記2005.01.12(餵飯、健寶園)

餵飯
餵寶寶吃飯,可是一門大學問,也是體力大考驗。
前天晚上和家人試吃喜宴的菜,宗宗拼命吃堅果類的點心,之後又吵著要果汁喝。
沒多久他就不安於「方寸之間」,急著掙脫娃娃椅,要我抱他下來。
剛開始,宗宗只在圓桌繞圈子,就像漣漪一般,範圍越來越大,後來他在整家餐廳跑來跑去。
我拿著盤子,跟在後面餵他吃飯,大概八次當中,才有一次計謀得逞,順利餵他吃一口飯。
我吃下去的食物,可能馬上消化,轉換成跟著宗宗「繞場」「巡視」的能量。
後來妹妹、妹婿,也加入餵飯行列,三個大人搞不定一個小孩,我和妹婿(他是律師)兩個靠嘴巴吃飯的人,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說服宗宗把嘴巴打開。
我們只好進行車輪戰,由我回去吃飯,他們兩人繼續「伺機而動」。
我和家人都很好奇,宗宗不喜歡吃飯,可是體力非常好,我們都搞不太清楚他的體力從何而來。
後來小妹和爸爸也都加入車輪戰,才讓我們每個人把這頓飯吃完,當然宗宗依然沒有吃很多。
宗宗在家裡,會抱著巧虎,穿著青蛙的拖鞋,偶爾還會穿著有猴子的衣服,餵他吃飯前,有時候他會要求我們,要先餵給青蛙、巧虎還有猴子吃,我們也只好把湯匙或筷子,一下子放在他的腳丫前面,一下子伸到他玩偶的嘴巴旁邊,或是把菜夾到他的胸前,這樣子他才會心甘情願的吃下這口飯。
餵他吃一頓飯,幾乎是吃一頓筵席的時間。
說到餵宗宗吃飯,我舉起雙手認輸,只有他媽媽有辦法。

健寶園
老婆幫宗宗報名健寶園,這是美國一個,訓練幼兒感覺統合能力的機構,之前都是老婆陪宗宗去,直到一月二號,我才有空陪宗宗,老實說,宗宗發展得很好,總覺得目前的課程,對宗宗來說太簡單了,可是宗宗好喜歡課程最
後,老師會幫他蓋章,而且宗宗要求手臂、手心、手指、腳背、腳心、腳指都要蓋滿。
課程內容不外乎,讓寶寶滾球、讓寶寶在滾筒中轉動、老師吹泡泡讓寶寶抓取,或是讓寶寶兩人一組,坐在類似悄蹺板的玩具上互助,培養社會性,這些對宗宗來說真的太簡單了,因此宗宗每個遊戲項目,都玩個十幾秒(有些甚至不到十秒)就沒有興趣,跑去玩他自己的,宗宗上這樣的課程,實際幫助不大,好像是花錢讓他來使用這些溜滑梯等玩具而已,花錢花得有些心痛。
50分鐘的課程很貴,500元,可是好多家長帶著寶寶來上課。
父母重視小孩的教育,從此可見一般,父母花再多錢也不覺得貴,這又讓我想到,其實教育隨處都在,一如我先前說的,看到別的國家苦難,讓小孩感同身受,或是親手捐獻,這都是一種不用花太多錢的生命教育。我個人覺得,這比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或是手腳協調能力,更能保障寶寶一生的幸福。

床上翻滾
宗宗睡著前,都會翻來滾去,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把床上當成健寶園了,經常從我的頭上爬過去,或是從我的肚子上面滾過來,讓我們不得安眠。
即使他睡著後,也會在床上翻轉,好像打陀螺,經常睡到半夜起來,他已經在我們的腳下,好幾次都差點踩到他,還好我們四面都有防護,讓他掉不下去,這也是在他兩次摔落床下的經驗換來的。
不過有一次半夜聽到宗宗在哭,發現他掉到床下,我們都很好奇,因為四面防護的空隙非常小,大概只有宗宗一個半身軀的大小,除非刻意鑽動,否則不容易掉到床下,因此到現在,我們都還不知道他是如何掉下去的,真的是公案。

小被被
宗宗很喜歡他的那條小被被(小毯子,上面有HELLO KITTY),睡覺前他都會說「小被被」,甚至起床後走到客廳,甚至有的時候出門,他都喊著:「小被被」,真的搞不太懂,為什麼他那麼喜歡小被被。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