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影看人生(「再見了、可魯」以及「鐵男躲避球」)
昨天下午獨自一人,偷閒到南山戲院,看了兩部二輪片,「再見了、可魯」以及「鐵男躲避球」。
老實說,我覺得「再見了、可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電影院有一位小朋友睡著,其他好像也有幾位昏昏欲睡,我也打了哈欠。
很多人說電影非常感動會哭,但是看完後我沒有掉淚。
我覺得這部電影,有些畫面很美,配樂也不錯,但是節奏很慢。
可魯實際陪伴他主人的時間,好像只有一年多吧?因此片中,描述可魯陪伴主人的部分非常少,因此我的感覺沒有被帶入,不覺得可魯對他的主人有多大幫助,所以我並沒有很感動,但我還是要說,這的確是一部好電影,至少它讓我知道,導忙犬是如何訓練出來、還有盲人朋友面臨的困難等等。
從這裡我也想到,有這麼一部電影,描述人與狗之間的情感,但是卻很少,有小孩孝順父母的電影,一如前天有一則新聞:「高雄市一位林媽媽連續三個月,以投餌餵食一隻,掉落在高雄後火車站水塔裡的小貓,善行引起民眾的關心。消防人員及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人員,陸續搜救,終於把小貓咪救出來」許多媒體都大幅報導,但是對許多貧苦人家的關懷,媒體的篇幅似乎就少了許多。
動物也是生命,當然要尊重,當然要搶救,眾生平等。一如我在新聞當中曾經提到,外國對動物的尊重,值得台灣學習,只是關懷動物的同時,更要關懷週遭的人。
也記得前陣子,可魯掀起一陣旋風,有團體就呼籲,不要一昧飼養拉布拉多犬,不然熱度過去,可能又會有許多小狗被遺棄,其實有很多流浪狗,更需要大家的關懷。
看完這部電影,我真的感恩,我是明眼人,可以看到這世界的美麗,行走無礙。
看完感人的日本電影,接著又看暴笑的美國片,鐵男躲避球,心情猶如洗三溫暖。
鐵男躲避球,是標準的好萊塢電影,節奏非常快,很少冷場。
故事大意是說,一家健身房--亞歷山小俱樂部(故意要和台灣的亞歷山大作區隔吧?)要併購另外一家,即將倒閉的健身房--鐵男俱樂部,鐵男俱樂部的成員,必須要籌到五萬美金,才可以免於被併購,最後他們決定參加躲避球比賽,也剛好碰到一位,連續七屆贏得躲避球冠軍的人,義務當教練,訓練方式凶狠,用金屬板手丟人,教練說:「躲得過板手就可以躲過球」,後來又讓成員穿越高速公路,教練說:「躲得過車子,就躲得過球」,您可以想像有多慘,不過這就是笑點所在。
而亞歷山小,為了不讓鐵男贏得五萬獎金,也組成超強隊伍。
在魔鬼訓練下,鐵男過關斬將,終於和亞歷山小爭奪冠軍,最後的關鍵和「小子難纏」有些雷同,鐵男的隊長,按照以前教練對他訓練的方式,蒙住眼睛參加延長驟死戰,當然,結局一定是鐵男,贏得冠軍囉。
比賽中好幾次遭遇危機,最後都是愛的力量(包括一位球員,看到他的老婆在球場,公然偷情),給予球員力量,挽回頹勢,真的是標準好萊塢電影。
這部電影真的蠻好笑的,回家的路上,心情很愉快。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