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宗日記2005.3.29(不睡覺、不要哭)(更新2)
不睡覺
這幾天宗宗不乖、不願意睡覺,老婆都會拿衣架子打他,只要我們說衣架子,他就會乖乖就範,但是才幾天他就免疫了,不但不怕,今天晚上他還指定說:「打這裡」,讓我們好氣又好笑,眼看衣架子沒用,我就使出最後絕招,把他緊緊抱住,抱住的時候問他,要不要睡覺,但是一放開又生龍活虎,必須再一次緊抱住他,放開後依然故我,讓我們沒輒。老婆說可能因為我們換了新環境(因為四個人擠一張床太擠,妹妹那邊有兩張床比較寬廣),他太興奮了,於是把棉被和枕頭,又搬回主臥室,可能他也累了,不久就夢周公。
事實上昨天晚上,也被宗宗和妹妹吵的不得安寧,妹妹哭、宗宗不久就醒來,有時候也跟著哭,相反的,宗宗哭,有時候妹妹也跟著哭,他們兄妹倆還真的是「脣齒相依」啊。
昨天開始我們開闢第二戰區,把妹妹那間房間,也改成寢室,半夜她們哭鬧,我們受不了的時候,我就抱宗宗到妹妹房間睡,但是搞不定,叫老婆過來和宗宗睡,我回主臥室和小菩薩睡,但是我也搞不定小菩薩,她還是哭鬧不休,只好叫老婆等宗宗睡著後,再回來和小菩薩睡,我再到妹妹房間和宗宗睡,看看窗外已經天亮,再睡個半小時就要起床到輔大演講,放假更累,難怪有輔大學生說我有黑眼圈。
您有什麼管教的好方法嗎?

天亮亮
說到天亮,有時候宗宗半夜會吵著要看電腦,我就說等天亮再看,當窗外透進曙光的時候,他真的就說「天亮亮」,要我帶他看電腦當中的照片和影音檔,小時後爸爸對我說:「天亮亮、起床了」,言猶在耳,現在換我的小孩說天亮亮,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也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不要哭
妹妹哭的時候,我們都會請宗宗告訴妹妹不要哭,他也都會照做,叫妹妹不要哭,有時候還會向妹妹說要乖,但是當宗宗哭的時候,我們叫他不要哭,他卻說:「要哭」,繼續大哭不止。

語言發展三例
前幾天我放老婆生小菩薩的畫面給宗宗看,他竟然說:「好恐怖」。
有時候我和宗宗玩,他也會突然冒出一句:「救命啊」。
他也開始發展疑問句,常說:「阿公呢?爸爸呢?」。

耳朵腫起來
宗宗頭部靠近右耳上方的地方,這幾天突然腫起來,而且還長膿泡,醫生說是感染,抹藥吃藥就好,讓我們好擔心。

(在國父紀念館唱歌的照片,已經放在相簿,也貼在文章裡,有興趣可以瀏覽)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