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菩薩回花蓮(名字確定了)(二)

來到心靈故鄉
回到靜思精舍,已經12點十分,大家正在用餐,我立刻打開行李箱,取出一袋一袋的油飯,常住師父請我端一盤油飯呈給上人,資菁則抱著小菩薩,上人還摸摸小菩薩的頭。
慈濟菲律賓分會副執行長轉述,上人當時已經快用完餐,還是品嘗幾口,也請同桌的副執行長和菲律賓志工,吃幾口表達祝福。
德宣師父,也領我們到大殿禮佛。
之後我們在觀音殿等待上人,上人從書房出來後,就給小菩薩一份小禮物,我請德惇師父幫忙拍照,之前還測試好幾次,相機已經關掉閃光燈(因為上人有乾眼症懼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惇師父照相的時候,卻出現閃光,惇師父嚇一跳,後來他說,因緣如此。
也好,當時觀音殿很暗,如果沒有閃光燈,可能照出來是黑壓壓的一片,這真的是小菩薩的福報。
這次回花蓮,也遇到林偉賢,他是台灣飢餓三十的創辦人之一,也為慈濟策劃預約人間淨土活動,他是台灣名嘴,慈青時代就常聽他演講,獲益匪淺,而我和她太太也在營隊認識,他們好多年沒有回精舍,這次看到他們很高興。

名字,千呼萬喚始出來
接受上人的禮物後,我們就帶小菩薩晉見印順師公,也送上油飯。
師公是上人的師父,今年一百歲(去年提前歡度百歲嵩壽),他是目前佛教界最德高望重的高僧,星雲法師、聖嚴法師,都算是他的弟子。
(有關印順師公,您可以參考去年六月一號我寫的文章)
師公一年來,都在靜思精舍靜養不見客,我們能夠單獨探望他,實在有福報。
我們請師公幫小菩薩選名字,這五個名字包括:吉妘、羽辰、兆妘、吉辰、羽彤、,師公看了許久,指頭終於在一個名字定住。
倪吉辰,這是小菩薩的名字。
這是我最中意的名字,一方面代表良辰吉時,象徵時時是好日,另一方面,小菩薩剛好是辰時出生,也很貼切,早上出生,辰和晨發音也相同。而且和他哥哥吉宗,恰好形成吉字輩。
這幾個名字,是由我、老婆以及媽媽一起選的,吉宗當時也是,我選的名字通通在最後勝出。
師公多次握住小菩薩的手,他們兩人差了一百歲、一個世紀,這個畫面很難得。
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就能獲得百歲人瑞,佛教瑰寶的祝福,而且半小時內,接連接受證嚴上人和印順師公的禮物,實在是殊勝因緣。
確定名字後,我們立刻幫吉辰捐款造福,其實她在老婆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就用倪寶寶幫她捐款了。

許多的第一次
擔心小菩薩一連坐兩次飛機,身體負荷不了,加上機票錢實在好貴,因此我們坐下午三點15分的火車回台北,回到台北,大雨滂沱。
這次回花蓮,對小菩薩來說,有許多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見上人、第一次見師公、第一次回到靜思精舍、第一次離開台北市、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坐火車。
無限的感恩,與您分享。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