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的育兒日記(2005.4.20)

吃中藥
要宗宗吃藥,比登天還難,一定要弄到他哇哇大哭,藥也吐了一半後,才能夠勉強完成任務。
但是這次到台中看中醫,宗宗竟然乖乖的吃中藥,讓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不知道是不是宗宗,和這位中醫特別有緣的關係。當然,他吃中藥的時候,我們都要扮演啦啦隊,拍手、鼓勵加歡呼。

盪鞦韆
前幾天帶宗宗到公園玩,他自己玩盪鞦韆,雖然盪不高,但是盪得很好。

唱歌好聽
用推車帶宗宗出門,我邊推邊唱歌,宗宗突然冒出一句:「爸爸唱歌好聽」。
很好,從小就很識貨。

看牙醫
昨天晚上帶宗宗看牙齒,主要看看他的臼齒,爲什麼還沒有長出來,而且他可能因為長牙齒,最近常常流口水。
醫生說兩歲半之前,沒長臼齒都還算正常。
醫生說宗宗有一顆牙齒已經有蛀牙的現象,喝完牛奶要漱口。另外宗宗不能再吃奶嘴,牙齒已經有些小小的變形,可是,要宗宗戒奶嘴,比吃中藥還難。

第一次坐捷運
星期天帶宗宗坐捷運,去參觀幼稚園,也帶辰辰同行,這是辰辰第一次坐捷運。

乳腺炎
老婆前天發高燒,時而發冷時而發燒,後來看醫生確定是乳腺炎,乳腺炎是因為餵母奶,乳汁沒有完全排除,堵塞乳腺導致乳房腫脹發炎。
也因為如此,我們就把宗宗送到媽媽那裡睡覺,宗宗在捷運站看到我離開,哭得好傷心,我也好心疼。

難過也生氣
今天凌晨宗宗哭鬧,我把他從床尾抱回到床頭(宗宗睡覺,會在床上亂翻),他還是持續哭鬧一直說:「不要爸爸」,讓我動了氣。
我說:「不能講不要爸爸」,老婆也叫宗宗向我道歉,但是宗宗脾氣很倔將,無論如何就是不道歉。
宗宗很黏媽媽,經常要媽媽不要爸爸,讓我很難過,因為我自信還蠻愛小孩的,而且都是我幫他洗澡,但是他卻經常說:「不要爸爸」,讓我很難過,當然,他的意思很可能是:「爸爸不要」。
後來想想,我沒必要和兩歲幼童生氣啊,他還不是很懂事。
另外我也想到,等到宗宗再大一點,甚至到了青春期,不知道我們招架不招架得住?
下午回到家裡,宗宗一看到我就說對不起,老婆說早上他起床後,就一直想要打電話給我說對不起。我趕快抱住他,覺得好心疼,讓這麼小的小孩,向我對不起。
宗宗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也越來越有脾氣,管教也越來越困難,一位同事表示,他兩歲的女兒,現在動不動就會抗議,讓他沒輒。
以前「養」小孩,就覺得很不容易,現在要「教」小孩,發現更困難,當父母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

挖到耳朵
昨天晚上老婆幫辰辰清理耳朵,不多久就聽到辰辰哇哇大哭,原來老婆棉花棒用太深,讓她感到刺痛,一個不小心可能還會失聰。
這也讓我想到,我們目前如果耳聰目明,聽到到看得見,真的要感恩,從小到大,躲過許多危險狀況,平安成長。
有時候帶宗宗,真的會帶得心煩意亂,我的脾氣已經算很好,都還有好幾次發脾氣,換作其他父母,可能就直接打人、踹人,或是虐待了,報紙常常刊登凌虐致死的案件,真的為這些小孩感到悲痛。
換另一個角度想,如果您能夠健康成長,從小沒有被虐待(被打不算喔),真的要謝天謝地,感恩自己的福報。

吃飯將近半小時
今天中午和晚上吃飯,宗宗不知道為什麼,飯含在嘴裡不吞下去,大約二、三十分鐘,都快發酵了,講也講不聽,後來還吐出來,老婆只好修理他,並且叫他罰站。
也許我們有些黔驢技癢了,最近打宗宗的機會變多,當然我們不是無理性的打他,但總覺得不是很好。

語言發展
宗宗「你」和「我」還搞不太清楚,我說爸爸抱你,他則會伸出雙手要我抱,但是卻說:「爸爸抱你」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