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順導師圓寂(轉播護靈移座、迎靈接駕)
今天六月六號,早上六點整,慈濟大學舉辦印順導師護靈移座大典,整個典禮在半個小時內完成,由慈濟醫院的院長副院長,幫忙蓋布幔,接著由八位身高175公分以上的男眾志工,扛起靈寢,緩步走到室外,證嚴上人則帶領大眾行跪拜禮。
離開慈濟大學後,車隊就到靜思精舍,再經過宜蘭、台北到新竹的福嚴精舍。
下午三點45分左右,車隊抵達福嚴精舍,證嚴上人在山腳下,緩步陪著車隊上山,福嚴精舍擠滿許多法師和會眾,證嚴上人也全程參與。

轉播
今天凌晨三點多起床,這對我來說很熟悉,不過今天卻很沉重。
趕到公司後,5:58就開始由台北開場,再把鏡頭交給在花蓮的主播陳竹琪,由她來介紹護靈移座大典的情形,原本以為最後,我只要在結尾的時候說幾句話即可,沒想到預計進行到七點的大典,大約6:35就結束,姚總監在副控,就說要把剛剛的畫面整個重播,由我看圖書故事再說一次,這可是一大挑戰,因為我不在現場,缺乏臨場感,描述起來就沒有那麼逼真,還好我最近讀了不少資料,加上姚總監適度提醒一些我可以說的話,讓半個小時的看畫面說新聞,還算圓滿的結束。
不過這當中卻也犯了一個錯誤,過程中,八位慈誠師兄,把導師的靈寢轉180度,總監當時告訴我說,轉360度,我不假思索的跟著唸,當然就錯了喔。360度就轉回原地了。
而且這節轉播還有一個挑戰,就是最後要準時交回,就是我要一秒不差的,把所有的話講完,不能多一秒不能少一秒,也還好度過考驗。
下午播三點半新聞的時候,有兩個方案,一個就是車隊如果超過3:45才到,我們就先結束新聞,之後再轉播迎靈接駕大典,如果在這段時間車隊就抵達,就必須要立刻延續下去,把新聞轉成現場轉播。
新聞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不知道,會用到哪種版本,大約新聞開始十分鐘後,才陸續聽到消息,車隊快到了,由上人緩步走向山門,不多久就聽到車隊抵達的消息,原本要播的新聞,立刻抽掉,把現場交給新竹。
這節新聞比較沒有那麼複雜,因為最後我不必重複帶大家看一次畫面,看圖說故事,我只要接回現場後,說一些結尾即可,而且不用分秒不差,因為有片尾的畫面可以調度時間。
很多同事說我的結尾講得不錯,與您分享。

印順導師和證嚴上人,一師一徒,都體弱多病,導師是不到七個月就出生的早產兒,差一點活不過一歲,而上人有心絞痛,多次痛昏過去,後來還得到乾眼症,但是她們師徒二人,終身都在解決別人的病痛,拖著病體,解決眾生的身病和心病。
如今導師捨報圓寂,證嚴上人表示,他相信導師一定會乘願再來,福嚴精舍的師父也說,他們在不捨當中,更有一份期待,他們也是相信,導師會再在人間,這份期待,已經沖淡了悲傷。

「只有緣起,沒有結束」是印順導師說的一句話,希望這句話,迎接印順導師再來人間。

感恩您和我們一起追思印順導師,唯有把導師人間佛教的精神,落實到生活中,實踐在社會裡,才是追思印順導師最好的方法。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