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百寶箱(善有善報、取消演講、簽約、電影「登峰造擊」)

善有善報
上禮拜參加委員組會,美華師姐請我導讀衲履足跡,當中有一位師姐說了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她說前陣子,和姐姐到新店慈濟醫院當志工,一下公車,竟然看到六年來,一直找不到的哥哥。
她們的媽媽好像生病了,想看兒子,卻找不到,沒想到她們去當志工,就遇到怎麼找也找不到的哥哥。一份善念,牽引善緣,真的不可思議。

取消演講
今天下午原本要到花蓮,和中區心靈成長營,大約兩百位學員分享。
但是主播佳奇和先生到香港,無法在今天回來,需要我幫忙播報三點半的新聞,因此我和心成營課務組連絡,課程改成晚上,但可能課程無法調動,因此取消。
沒想到今天早上卻看到佳奇,讓我很驚訝,原來她以為我無法幫她播報新聞,因此和先生自行買機票提前回來,花了一萬六千元,而我也損失和兩百人結緣的機會。
當然我們兩人都有疏忽,因為我請她到香港後再與我聯絡,但是她說沒有我的電話,而我也沒想到,她的手機可以漫遊,因此兩人都付出慘痛的代價。
不過我也因此可以欣賞舞台劇芝加哥,也算幸運。

簽約
大愛台組織架構有很大的調整,目前只有30人屬於大愛台(大部分和播映有關的人員),其他人都轉到慈濟人文志業。
同時因應七月一日勞退新制,因此所有的人重新簽合約。
昨天晚上,新聞部同仁一一到五樓辦公室,裡面有總監、兩位行政組長官,還有新聞部經理,總監說明我們新的薪水(有些人調升,有些人調降),然後在合約書上簽名就完成,一個人大約三分鐘。
四位長官坐一起,和所有職員對談,很特別的經驗。後來到十點才離開大愛台。


登峰造擊
之前去看了電影「登峰造擊」,很好看。
這當中讓我最大的感覺是,有些人的工作、有些人的成就,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實在很辛苦,而我自己,可以在平穩的環境中學習、成長,真的很幸運。

劇情簡介:由於女兒的疏遠,拳擊教練法蘭奇(克林伊斯威特)長時間在人群中封閉自己,直到瑪姬(希拉蕊史汪)走進他的體育館,歷經挫折,瑪姬強烈意志要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實力, 開啟了法蘭奇的心防,決定承擔一切風險調教瑪姬成為女拳擊手。在訓練的過程中兩人的遭遇啟發了對方,他們發現彼此意氣相投,一同找到力量克服過往傷痛,同時在彼此身上找到失去已久的家庭歸屬,他們同舟一命面對一場超過預期需要無比勇氣與毅力的抗戰。

(後來瑪姬參與世界大賽,但是被對手偷襲倒下,腦部重創全身癱瘓,一直想死,後來法蘭奇幫他結束生命)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