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分享(美國首次衛星電話連線)

昨天中午播新聞,首次和美國進行衛星電話連線,有些小緊張。
所謂衛星電話連線,和SNG車差不多意思。
透過衛星電話,就好像在美國有一台SNG車,可以及時把聲音還有畫面傳回來。
新聞播出後,我才和慈濟美國總會執行長曹惟宗連線,談志工救災。我利用新聞播出大約一分鐘的空檔和他溝通。
我的耳機可以聽到曹師兄還有導播的聲音,常常講到一半的時候,導播就會倒數「十、九……二、一」,代表一秒後這一則新聞結束,換我說話。
這時候我就要緊急打斷曹師兄的談話,請他等一下,然後等我講完主播稿後,再繼續和他溝通,我們就這麼克難的溝通,而且音質非常不好。
因為實在太吵雜,我們就切斷重試,果然音質就好很多,我們才正式連線。
照理來說,曹師兄的畫面和聲音,應該都是透過衛星電話傳回來,但是當時的聲音雜訊沒有完全解決,因此只有畫面,是透過衛星電話傳回來,但是我們的聲音部分,卻是透過一般手機傳送。
這樣講好了,曹師兄講話,是透過他的手機傳回來,我說的話,則是透過他手機的耳機傳送給他,而不是從衛星電話來傳送。真的很克靠難,不過從這裡您也可以看到,導播這些幕後工程人員的用心,無論如何都要變通來完成任務。
不只我緊張,當時主編和導播都非常緊張,因為除了要讓新聞順利播出以外,還要同時處理這個變化球。
還好曹師兄很有經驗,講得非常好。


事先排好RUNDOWN
今天上早班,主播是菊芬。
早上的新聞,大約九成都是前一天晚上的稿子(幾乎所有電視台都是如此,因為半夜發生的事情實在不多)。
昨天晚上,我們兩人都在辦公室,因此就提前把今天早上的新聞RUNDOWN排好,我也把大部分工作做完。這樣我和她,今天就可以晚一個小時到公司,再處理一些剛發生的新聞。
不過住在學校旁邊的人最容易遲到。
今天我就睡過頭了,梳洗完畢後趕快出門,還好一路上沒車,從家裡開車到大愛台,破了紀錄,九分鐘。
雖然晚了一點,但還好昨天晚上,大部分工作都已經做完,因此快五點十分到公司,都還來得及。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