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心靈講座

昨天下午坐飛機到高雄,師兄姐到機場接我到屏東,本來他們想請我到上海素食館吃到飽,但是我想趕快去測試器材,因此到上海素食館的總店包便當,車上解決。(上海素食館是屏東最有名的素食店,生意非常好,這幾年他們又開一家吃到飽的分店)。
爲了晚上的演講,下午我特別到光華商場,多買了兩條USB的強波器,但是我的簡報遙控器卻故障,英雄無用武之地。
晚上大約四百人參與,我一樣唱原住民歌曲進場,也用原住民的問候暖場,而現場就有一位排灣族的原住民志工。
我從辰辰和宗宗的出生,鼓勵大家及時行善,用幫助別人讓社會更好的方式,來疼愛我們的子孫。
之前聽說,屏東地區的民眾比較內向,和主講者的互動不是非常熱絡,但是我一樣帶團康,讓大家互相按摩,也引申出,想要接受別人幫忙,自己要先付出的道理。
另外我也透過兩位坐在第一排的阿媽,營造很成功的雙向互動。
演講中,我會適時提出一些問題,就一直喊「阿媽」「阿媽」,不斷問這兩位阿媽,她們一定很無奈,我怎麼一直問她們,而觀眾則覺得很有趣,在這樣的互動下,現場氣氛很好。
原本時間只到九點25分,但是我一直講到九點55分才結束,本來最後是要播放「誠心祈三願」的歌曲,我臨時改用「母親的手」來做結尾,希望大家發心立願,用行善來愛護我們的小孩,感覺應該還不錯。
演講中我問大家,聽了我的分享,以前沒有做志工,而現在願意出來做志工的舉手,大約有50人舉手,後來我又問,已經做志工的,聽了我的分享後,願意邀請更多人加入的舉手,大概又有30人舉手,覺得很欣慰。


心靈講座
屏東分會在今年初,舉辦心靈講座,邀請大愛劇場的真實人物來分享,例如邀請了林勝勝、林智慧、洪武正、林金貴等人,原本只辦到這一次就結束,沒想到反應非常熱烈,還有一次有七百人參加,因此決定多辦幾次。
在這幾位演講者中,我是最年輕的,當然應該也是唯一的一位在地屏東人,我在這裡參加慈青,在這裡讀了五年書,對屏東的感情非常深刻。
記得12年前,在屏東分會聽到紀媽咪(資深的慈濟志工紀陳月雲)的演講,覺得好棒,沒想到12年後,竟然換成我站上講台,和四百多人分享,感恩這12年來的成長。
當然這次會來屏東,要感恩張旭宜師兄和其他課務組志工的邀請。

又遇到高永珍:
今天坐遠航班機,剛好又遇到空姐高永珍,她在1997年的劫機事件當中,以智慧化解危機而聲名大噪。
上次到高雄義守大學就遇到她,遇到她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班飛機應該不會遇到什麼狀況吧?」還好最後是平安降落。
下飛機的時候我就對她說:「還好這班飛機很平安」。而這次又遇到她,我就說:「很高興又遇到妳」。
她雖然有了一些年紀,但真的很美麗,服務態度也很好。

體力透支:
這天我剛好上早班,三點半就起床,因此下午已經有些疲倦了,飛機上喝了兩杯咖啡,到屏東又喝了一杯,所以演講的時候還算有精神,只是一講完,就真的覺得好累。
累歸累,實在很歡喜。
這天我也特別邀請表哥的媽媽來參加,我都叫她阿姆,她也住屏東。另外爸爸中學同學的太太也來參加(她先生出國,不然也要來聽他同學的兒子演講)。
而四百多人當中,有許多人是我們的同鄉潮州人,還有大約五位是從恆春趕上來的,讓我很感動。(之前幾次恆春還包遊覽車上來,但是颱風過後楓港橋斷裂,就沒有包遊覽車來了。恆春雖然也在屏東,但是從恆春到屏東市,大約一百公里,開車將近兩個小時,等於她們聽完我的演講回到家,快12點了)

回程:
今天來接我的郭師兄,他是政旺機車託運的老闆,政旺是台灣第一家機車託運行,以前在屏東唸書,就常常在他的託運行,載送機車回台北或下屏東。
他幫我買了晚上11點的國光號車票,當時還有一些空檔,我就和他到夜市,吃了最懷念的上好粽子,不過口味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好了。
其實以前在屏東唸書的時候,就常常坐夜車。
大約晚上一點我會離開家裡,偶爾用走路的,走五公里、大約一小時到客運站,然後坐凌晨兩點半的國光號到屏東,最快的時候只要四小時,早上六點半就抵達屏東。
坐夜車對我來講不陌生,而且現在的國光號好舒適,每個座位都有液晶螢幕,可以自己選擇要看的節目。
只是,我坐的這台國光號,電腦好像有些故障,因為當我把椅背往後傾倒五分鐘,快睡著的時候,它就會自動回復直挺挺的,讓我非常難睡。
11點離開屏東,中間還在台中休息十分鐘,大約凌晨三點十分就到台北,一路上都沒睡好。
這天真累,早上三點半起床,一直到隔天的凌晨四點才真正躺下來睡覺。
原本以為回到家就可以睡個好覺,但可能是三杯咖啡發威,睡道11點卻睡不深沉,今天下午猛打哈欠。
人的體質真的會變,以前睡覺前喝咖啡都照睡不誤,現在只要下午喝咖啡,晚上就睡不著。

(寫於十月一號)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實際講的內容:被陌生人需要的感覺,母愛偉大的故事,79歲志工謝國泰,宗宗和辰辰出生,兩歲小朋友做志工、101歲阿媽作志工,101歲阿媽生病。有系統的回憶。留一個好的社會、一萬好人的社會,一萬400個好人的社會。送爸爸錄音帶和CD,最後有幫紐奧良勸募一點點。開場的時候有提到主播化妝,還有吃到蚊子的趣事。
跨世信用卡、沈心苓等沒有講到。這天好像沒有慈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