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恢復出家人生活(新版面新主播、台語配音)

元旦開始,大愛新聞改版。
我也因此揮別七個月的正常班,回歸出家人的生活,因為我又開始上早班,大約四點半就要到公司。
由於早上有兩位編輯,我和周韶華。
我們各負責台語還有國語新聞的部分,如果有人休假,就必須負責一個小時完整的晨間新聞。
中午的新聞沒有太大改變,只有增加「好話一句」的單元,因為一句好話,有時候真的有很大的力量。我希望這節新聞,除了訊息和新聞以外,也能夠與大家分享智慧。

新聞亂收視率好
我們每天都會用心編排新聞的順序,但中午的新聞,往往「不從人願」,因此常常RUNDOWN常常都是排好看的,以昨天來說,開播前三分鐘,一掛的新聞只來了三條。
只能來什麼走什麼,真的是隨順因緣。
所幸後來陸續抵達,順利播完整節新聞。
這天有一個台中環保志工曾壽山,做環保不小心往生的消息,我還做了一些特別、有點複雜的安排,包括我播幾句話後,就請導播在我背後放出他太太,還有其他志工的訪問,我再慢慢出鏡,然後再入鏡說其他的話。
另外還有襯音樂配合等等,可惜主編貼錯一個檔案,沒有完整呈現。
主編韶華說,昨天的新聞,是他當主編以來,最緊張的一次。
這種毫無章法的播出,有時候反而收視率好,像昨天的收視率就還不錯,我們也不知道爲什麼。
我也想到,另外一位主編石筱薇,之前有一次主編中午的新聞,也是非常亂,她說這是她當主編以來,最緊張的一次。
我播中午新聞以來,常常遭遇亂流,兩位主編編過最緊張的新聞,都在我主播的時候發生。
中午的新聞,真的變數很多,自己能夠播報中午的新聞,試著把亂流、土石流,變成清流,真的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當然,死了許多細胞則是必須付出的學費。

台語配音
今天開始,我也加入台語配音的行列。
爸爸是台灣屏東人,但都跟我說國語,所以我說的台語很不輪轉。
大約七年前,大愛台還在東湖、租用公共電視的時候,我就開始學習台語配音,我自己覺得唸得很不好,因此不敢正式配音,但是春梅師姐說我可以,我就很心虛的開始台語配音。
後來搬到南港後,我們都沒有台語新聞,我也失去學習的機會,直到現在又有台語新聞,我今天就把握機會開始配音,剛好今天春梅師姐也來當配音志工,看到她格外親切。
我重新台語配音的稿子,是中部記者黃子玲「台鐵志工」的新聞。
還不錯,只有五個地方NG而已,過音的速度還算快。


改版後的主播
早上六點半到七點半,晨間新聞,七點之前是台語,由慈韻師姐和阿明主持,七點之後是國語新聞,主播是佳奇。
十點新聞由15分鐘延長為半小時,主播一樣是崔菊芬。
中午由我播新聞不變,下午三點半是任家珍,傍晚五點台語新聞葉育鎏,晚上七點葉樹姍,晚上十點陳竹琪。
禮拜六禮拜天,全部由培訓主播來承擔,也因為如此,我現在開始,比較能夠修禮拜六禮拜天的假,不然之前常常禮拜六禮拜天也要播新聞,說不累是騙人的。
另外英語新聞來了新主播,就是經常報紙上出現她名字的蔡依倫,她本人真的很有氣質。

人事異動
大愛台今天早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人事異動,等因緣成熟,過幾天再告訴大家。


(您有好話一句嗎?不論是什麼宗教,什麼教派,只要鼓勵人奮發向上、啟愛向善都可以,最好註明這是誰說的話)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