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背後
李安得到金球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本和主題曲等四項大獎,真的很興奮、很驕傲。
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得到金球獎了,上次是「臥虎藏龍」,而之前也以「喜宴」、「理性與感性」兩度得到金熊獎。
雖然他現在這麼風光,作品一再拿下國際影壇大獎,但是他也曾經困頓潦倒過,有六年的時間沒有工作,甚至因為作品票房不好,想要退出電影圈。
想和您分享的是,不要只看到別人的光芒,而要想到這些成功者,他們也曾經在黑暗的角落掉淚過。
如果現在您失意,想想李安也曾經困頓,或許是一個激勵的力量;如果您現在得意,也永遠要記得有一天掌聲可能會消失,不能太驕傲。

爲成功找方法,不要爲失敗找藉口
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
像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另外,美國總統林肯,也可以說是政壇的「常敗軍」。
林肯21歲做生意失敗、22歲角逐州議員落選、24歲做生意再度失敗、26歲愛侶去世、27歲一度精神崩潰、34歲角逐聯邦眾議員落選、36歲角逐聯邦眾議員再度落選、45歲角逐聯邦參議員落選,47歲提名副總統落選、49歲角逐聯邦參議員再度落選、52歲當選美國第16任總統。
任何人像他一樣可能早就放棄了,但因為他的不放棄,讓他可以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籃球大帝麥克喬丹說:「我這輩子錯失九千次投籃,輸了三百場比賽。曾經有二十六次,隊友與教練給我面子,讓我獲得決定勝負、最後一擊的機會。但是我卻沒有成功!」
他說:「在我的生命中,我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我堅持了下來,所以我成功了!」

只要還有0.4秒
這也讓我想到,2004年5月,美國職籃西區準決賽第五戰,湖人大戰馬刺隊。
馬刺前鋒鄧肯在終場前0.4秒投進一球,以73:72領先。
只剩0.4秒,根本不可能得分,一般人一定會放棄。
湖人隊當時叫停,重新佈陣,後衛費雪就在槍響前這0.4秒當中,出手命中藍心,以74:73逆轉戰局。
馬刺隊兩萬名球迷,鴉雀無聲,從欣喜若狂一下子跌到深淵,大家都不敢相信這怎麼可能,但又確實發生。
所以,即使您現在面臨失敗,但只要您呼吸還在,您還有無數個0.4秒,您一定可以扭轉頹勢。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