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的育兒日記(夠了就好、改天、把脈、身教)

手扶梯
老婆的姊姊菁菁,帶宗宗到大賣場,菁菁說:「我不知道往哪裡走?」
宗宗指了指後就說:「那裡有手扶梯」。
電梯、手扶梯,宗宗都可以分得很清楚。

夠了就好
菁菁帶宗宗到百貨公司逛街,宗宗看到巧克力想要吃。
菁菁覺得只買兩顆不好意思,就東抓西抓抓了其他的糖果,宗宗就說:「不要再拿了,夠了就好」。

走內側
菁菁帶宗宗走在馬路上,菁菁要宗宗走內側,宗宗就問爲什麼。
菁菁說因為外側有車,小朋友要走裡面比較安全。
沒多久,變成宗宗走外側,宗宗就比了比內側說,我應該要走裡面的。

不是人過的生活
有一次菁菁到台北來,我睡另外一間,她和老婆宗宗辰辰住同一間。
半夜宗宗辰辰哭鬧兩、三次,菁菁也因此睡不好。
菁菁就說:「妹,這真的不是人過的生活」
其實當天的狀況只算中辣,大辣和強辣的狀況,他還沒有經歷過。
當父母尤其是做媽媽的,真的非常辛苦。

改天
菁菁問宗宗:「你要到玩具反斗城,又要到宜家家居,又要到湯姆龍,我們不能去那麼多地方啊,我們只能去反斗城,不能去宜家家居喔」,一般的小孩可能會說:「沒關係」,但是宗宗卻說:「那改天啊」。

去兩家百貨公司
有一次我問宗宗,要去SOGO還是京華城,宗宗就說:「先去SOGO再去京華城」

把脈
遠親阿義哥哥是中醫,常常到家裡幫我們的健康把關。
有一次阿義哥哥到家裡來,剛好咳嗽,宗宗就說:「阿伯,你感冒了喔?我幫你把脈」
宗宗就把四根手指頭放在他的手上,幫阿義哥哥把脈,姿勢非常有模有樣。

商量
有一天爸爸和阿義哥哥聊天,宗宗就突然告訴阿姨說:「阿嬤,阿公和阿伯好像在商量事情」

看路
有幾次開車,宗宗都會在後座說:「我幫你看路」,當然趣味成分居多,不過他的方向感真的很好,前幾天上高架橋從台北到永和,他就比了左邊的方向說:「自來水博物館」,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們是從幹線上橋,而且當時還是晚上,他竟然知道,讓我非常驚訝。

脫衣
宗宗現在會自己脫衣服了,也會穿部分的衣服,鞋子也都是自己穿。
有幾次宗宗撒嬌,要我幫他脫衣服,我就幫他脫到ㄧ半,剩下的讓他自己脫。或是我幫他脫一件,讓他脫第二件。
當時他有些哭鬧,如果我堅持,可能就疆在那裡,因此我幫他起個頭,剩下來讓他自己來完成,兩全其美。

外星人
有一次阿姨看到電視就說,這不是外星人。
宗宗就說:「這應該是外星人,阿嬤難道妳不知道嗎?」

不穿鞋子
冬天到了,我們都會要求宗宗穿褲子、穿拖鞋,除了怕腳髒,也怕他因此感冒,如果他不穿褲子、穿拖鞋,我就會打他。
有一次到家按門鈴,我就在門外聽到宗宗很急的叫聲:「爸爸回來了,阿公你趕快幫我穿褲子」,爸爸那時沒有時間幫他穿,宗宗就在客廳、房間跑來跑去,非常急的哭了出來,因為他很怕我打他。
聽到他急迫的哭聲,又好氣又好笑。

身教
有一次我在房間吃東西,宗宗就說不能在房間吃東西,我就趕快說:「對、對,不能在房間吃東西」。
我之前就有告訴宗宗,不能在房間吃東西,自己犯了規矩被兒子糾正,只好趕快認錯。
身教真的很重要,不能要小孩不要抽菸,自己卻吞雲吐霧;不能要小孩不要看電視那麼久,自己卻釘住電視不放。
言行要合一,才能真正的教育小孩。

最捧場
老婆做了南瓜湯,做得很失敗,喝過的人都不覺得好喝,只有爸爸和宗宗說好喝。
其實不論老婆做什麼菜,宗宗都說好吃,他最捧他媽媽的場了。
說到吃,宗宗好喜歡吃老婆做的豆乾。

拐杖忘了拿
有一次爸爸帶宗宗出去,當時爸爸剛開完刀還要柱拐杖,要離開的時候,爸爸忘了拿拐杖,宗宗還會提醒要拿拐杖。
當時爸爸要上下樓梯,宗宗還會說:「我牽阿公」。

母奶沒了
老婆在12底,已經完全沒有母奶了,所幸之前冰了非常多的儲量,到目前還在喝。

沒穿褲不好看
有一次老婆在房間,還沒穿上外褲,宗宗就說:「媽媽妳沒有穿褲子,不好看」。

以下是幾張前陣子去大安森林公園玩的照片: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