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業博覽會分享(Q&A的摘錄)
今天早上到花蓮,和志業博覽會大約80位同學座談。
本來宗宗也要來,但是我們昨天晚上12點多才睡覺,今天六點又要起床,怕他太累所以沒有帶他。
今天我才知道,遠航七點的飛機取消了,只好改坐七點半復興航空的班機到花蓮,定彬來接我,之後又去接佩茹,和他們談話後,真的覺得自己做的好少。

志業博覽會是讓即將畢業的慈青參加的,讓他們瞭解慈濟志業體的工作內容,鼓勵他們回到慈濟志業體上班。
前一個半小時是分組座談,我這組是人文組,由我和培玲、翔郁一起分享。
之後四組的人員集合在新講堂,由八位學長學姊一起和大家座談。
針對大家的問題,我自己還有其他學長姐的回應,整理出來與您分享。(這些內容大多在分享的時間內我就打完了,不用花費額外的時間)


Q同樣在社區當志工,和回來志業體有何不同?
A因爲慈濟需要人。
證嚴上人蓋醫院,不只是要蓋醫院,而是希望透過慈濟醫院,影響台灣的醫療界,往善的方向走。蓋慈濟大學、大愛台,也是希望透過慈濟大學、大愛台,影響台灣的教育界和媒體。
慈濟是社會上,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各個領域的火車頭,希望往善的方向走。能夠在慈濟工作,參與這個帶動的工作,是很幸福也很榮譽的事情。
同樣發揮功能,在別的企業,可能就只是功能,這個功能也可能是不好的,但是在慈濟,卻是發揮良能。
我往生的那一刻,可以告訴我的小孩說:「你爸爸這輩子做的工作(新聞),沒有一則害過人」,但如果我在別的公司工作,不見得能夠這麼安心,可能需要為了五斗米折腰,可能需要昧著良心做事。
而且有一句話說:「沒有使命的人,注定被有使命的人領導」,如果在別的企業工作,可能只有賣命沒有使命,那就注定被有使命的人領導。

Q爲什麼有退轉心
A慈濟是一個修行團體、教育團體、宗教團體和慈善團體,以修行團體來說,其實我們要非常感恩有「人我是非」,因為「是非當教育」,所以是非越多,代表教育的機會也越多。
如果把是非當教育,就可以做得很充實、很愉快。
慈濟不是一百分、過去不是、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但重要的是慈濟這個團體,永遠往一百分走。
看到別人不好的地方學起來,將來有一天當主管的時候,不要犯同樣的錯誤,也不要把相同的責難加諸別人身上。這也是一種學習啊。

Q慈濟做的事情,會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
A以大愛台來說,我們是台灣第一個全數位化的電視台,也是第一個在印尼有頻道、即將在美國有新聞中心的電視台,所以慈濟爲了要渡化人間,要做的事情絕對會越來越多。苦難有多少愛就有多少。同樣的,世界的苦難越來越多,代表慈濟要做的也越來越大。

Q有人問到慈濟的薪資。
A定彬回答說,慈濟的薪資在相同行業中,算是中等的,不是最高也不是最低。(銘均補充:重要的是,在慈濟工作心靈薪資是最大的。
就像大愛台有記者說,再這裡工作也許每天少了兩、三百塊的薪水,但是不用花精力和別人勾心鬥角,還是非常值得)


慧芝:有人問上人,慈善醫療教育人文都做得差不多,接下來要做什麼,上人說要回到成立慈濟的初心,那就是淨化人心。
(銘均體會:接下來就是要透過慈濟醫院、慈濟大學與大愛台,影響其他的醫院、學校和媒體。如果台灣只有慈濟醫院做得好,只有慈濟和大愛台做得好,那絕對不夠,唯有台灣甚至全世界,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界,都往好的方向走的時候,我們才能夠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宗宏:賺到錢卻失去人生,不見得是好事情。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