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經驗分享
昨天慈誠懿德會,我負責主持。
我先帶動「當我們同在一起」的團康,傳遞「當我們能夠一起做好事真好」的感覺。

延續分享者的內容來接話
活動開始前,播放菩提心要節目,其中有一婦人說要跳海自殺,我主持的時候就說,我也想要跳海,大家聽了嚇一跳,我說我想要跳入慈濟的智慧功德海,大家才恍然大悟。
後來針對這位婦人要自殺,我則提到甯宜文製作人,前一天在大林慈濟醫院告訴我,有關大愛劇場「美麗人生」,讓一對母女打消自殺念頭的消息。
後來潘廖葉師姐報告後,我也針對她的內容補充,我提到前一天到大林醫院,遇到一位植物人,因為姊姊的愛與陪伴,現在甦醒也逐漸恢復語言功能的例子,延伸到慈誠爸爸懿德媽媽的陪伴,也可以鼓勵很多學生。
以上都是延續分享者的話來補充。
後來是靜原師姐分享,我本來要用一個內湖駝背阿嬤,做環保後背脊挺直的故事說:「靜原師姐的課非常精采,也可以讓原本駝著的人挺立起來(意思是說本來打瞌睡的人也會清醒起來)」

不用心
但智慧媽講完後,就直接把麥克風交給靜原師姐,因此我就沒有用這段話介紹靜原師姐出來了。
靜原師姐分享完後,我請智慧媽把結緣品送給靜原師姐,之後靜原師姐就轉身離開,等她走十多步後,才發現有一張電子感恩卡,
這時候我才請她留步,讓大家唸感恩卡謝謝她,這是我的疏忽,實在是沒有用心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
中午時間,學校舉辦手語比賽,主持人介紹其中一個班級出場後,卻遲遲沒有聽到音樂,大概僵了快一分鐘,主持人為了撐時間不要冷場,於是說:「他們要表演的節目是母親的手」。事實上,這段話他已經說過了。
這樣的變化球,任何一個主持人都可能遇到。
如果主持人能夠事先了解,這些班級要表演的歌曲內容是什麼,或是了解這些班級在排演的過程中,有哪些有趣的事情的話,就可以在出狀況的時候,補充一些話不要冷場。
如果這些話都講完,音樂都還無法出來的時候,甚至可以考慮,訪問一下表演班級的負責人,談談他們為什麼要選這首歌曲,過程的艱辛等等。
比賽結束後,等待宣佈成果當中有一段空檔,人文室主任麗華師姐,就邀請台下的慈誠爸爸懿德媽媽上台表演手語,雖然大家臨時上台,表演的不是非常好,但是效果很好,這也是主持人可以穿插利用的一招。
下午時間也是我主持,當時志工陸續進入會場,我看台下的志工大多無所事事,我就帶動大家唸佛,我提到「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念佛,也是很殊勝的因緣,因此希望大家來唸佛。唸佛三分鐘後,志工也差不多坐定,大家的心也都靜了下來,要進行接下來的活動會更順利。

主持人要負責撐場
唸佛後我就邀請台下的志工來分享,不過大家的反應並不是很熱烈。
這時候我就必須撐場,我就說了一些小故事,還有個人的心得分享等等,後來才有雪珠師姐上台分享。
不過她上台分享的時候,已經接近必須離開的時間,但是她還有一些話沒有說完,我有些著急,因為部分志工必須坐25分鐘後的火車。
這時候有一種作法就是在後面偷畫圈圈,提醒她時間到了,我當時則是站起來,走到她旁邊,大部分的人看到主持人走近,就會知道什麼意思了,他們也比較能夠從容的結束。


請幫忙祈禱:
1. 祈求加拿大附近海域的冰海冰結,不要讓獵人順利獵捕海豹。
2.銘芬朋友的妹妹,住在加護病房病危,祝福她。(希望銘芬告訴我他的名字還有住的醫院)。
渡過這個關卡,與大家結好緣--感恩您
3.同事張峻偉的爸爸張明輝,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祝福他早日康復。
4.祝福韋銘的爸爸陳阿穩,找到人生方向、遇到貴人。
5.祝福YUN0982和媽媽的感情更好,媽媽開的飲料店生意興隆。
6. 祝福我的太太林資菁,她的肝臟之前被檢查出來有良性腫瘤,希望她健康。
7. 兒子倪吉宗,他長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希望趕快好起來。
8. 祝福我的堂弟倪裕仁、叔叔倪勝富,希望他們的精神狀況更穩定。
9.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