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添常識、增智慧(有關肝病、肝癌)
禮拜六晚上我們拜訪呂清音師姐,她是慈濟榮譽董事中區召集人-洪志成師兄的太太,洪師伯是我們的媒人,他在去年因為肝病往生。
這次我們到他們的新家,還剛好吃到台中知名的銅鑼燒,這家銅鑼燒不但要排隊,而且每天還限定數量,晚了,即使有錢也買不到。
我們的話題當然也離不開洪志成師伯,清音師姑說,去年洪師伯到南投一家醫院做檢查,隱約看到肝臟旁邊有一個黑點,後來再掃一次就看不到了,洪師伯很緊張,因此到大醫院再掃一次,也是沒問題,抽血查癌症指數也沒狀況。
後來又請中部地區,掃超音波的第一把交椅來檢查,同樣找不到黑點。
他又回到南投這天醫院掃描,結果依然相同,無法發現任何異狀。
之後又到醫學中心,做正子造影也是正常。
這時候他們就完全放下心來。
但是隔一、兩個月,竟然就發現肝癌而且已經到了晚期,之後醫藥罔效,大約一個多月就往生了,速度快得讓人驚訝。
當然換個角度想,能夠這麼快往生,其實也是福氣,不用受到太大的折磨。

全身灼熱
往生前幾天,洪師伯發高燒,可是體溫怎麼量都正常,他必須要用五個冰枕才會覺得比較舒服。
這時候有一位中醫來幫忙,他給洪師伯吃了一些中藥,才一點點而已,幾個小時後,洪師伯就感覺身體不熱了,冰枕也全部拿掉。
中醫說這時候洪師伯,是內臟熾熱,全身燒灼非常難受。

西醫的盲點
可是西醫明明檢查卻完全正常啊?這讓我有一個感想。
西醫雖然是用科學來研究,但畢竟科學還是無法解釋很多東西,因此它還是有侷限。
明明病患覺得熱,體溫卻正常;明明病患已經出現肝臟病變,但是卻完全檢查不出來。現代醫學還是有盲點的。
我和一位肝臟醫師聊天,他說肝癌末期,目前還沒有很有效的療法。

肝草王
大約十多年前,爸爸和一位朋友小粱合作「肝草王」,這是一種草藥,非常有效,治好無數人。
當時我讀高中吧,還要幫忙包藥,甚至還要請兩、三位工讀生來幫忙才忙得過來。
當時的同慶醫院也賣肝草王,就可以知道它真的有效。
不過生意好到讓人眼紅,後來有人就說吃肝草王後沒有效,好像還拉肚子吧?報紙也登出這則消息。
最後這個人表示是因為眼紅因此污衊爸爸,後來公開道歉。
再以我來說,我當時肝指數GOT、GPT偏高(大約70多),吃了一、兩帖後,就恢復正常,所以我真的相信這帖藥真的救了無數人。
其實會有這個藥,也是小粱叔叔當時得到肝硬化,無意間遇到一個人,這人給他這個藥方,吃下後肝病就好了,因此後來就和爸爸合作賣肝草王。
諷刺的是,小梁叔叔後來又酗酒,最後還是因為肝病往生。
小梁叔叔往生後,他的太太無法繼續提供這些草藥(他們把草藥寄到台北,我們再包裝出售),我們就無法賣肝草王了。
後來聽說小梁叔叔的太太,把藥方賣給一家藥廠,這家藥廠改另外一個名稱販售,有沒有效我就不知道了。
爸爸前陣子買了這個藥給老婆,可是老婆正在吃阿義哥哥(也是中醫)的中藥,肝病情況也稍微緩和,因此擱著沒有吃。
說了這麼多,我要提的是,西醫有盲點,不能完全盡信。
當然中醫也有盲點,像把脈可以知道有肝病,但倒底是A型、B型還是C型肝炎,就必須透過西醫的檢測技術了。
我絕對不是鼓勵民間偏方,因為有許多人吃了偏方喪命,但不能否認還是有少數的偏方是有效的。
如果西醫真的無效的時候,不妨嘗試看看有執照的中醫,也許會有一線生機。

流鼻血不可輕忽
聊天當中清音師姑提到,洪師伯曾經流鼻血流了一、兩年,當時不以為意。
這時候老婆就說,她也是前陣子流鼻血覺得不對勁,去掃超音波,果然發現肝臟有腫瘤。
因此即使是流鼻血也要小心,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自造福田自得福緣
當時有人建議洪師伯到大陸換肝,但是許多名醫都認為不可行,因此洪師伯決定把這些錢捐出來。
雖然無法轉變定業,但讓他往生那時候還算安詳。
清音師姑說,很多人肝癌末期的時候,痛到會出現幻覺,甚至想要撞牆。
可是洪師伯在往生前幾天,遇到一位中醫來幫忙,大大緩解痛苦,沒有出現其他肝癌病患往生前的痛苦,這也算是他身前、還有捐款後得來的善報吧。

(有關洪志成師兄,您也可以參考去年十月四號我寫的文章「悼念我的媒人,也分享他的為人」)

*******************************************************************
請幫忙祈禱:
1.希望新店慈濟醫院,還有老婆最近面臨的困擾,能夠順利解決。
2.志工洪武正(大愛劇場”浮生”真實主角)的岳父陳春福,住在雲林斗南,得到重創症候群,幾乎每天凌晨都會發作送到醫院急救,狀況很不穩定,希望大家幫忙祈福。
3.祈求加拿大附近海域的冰海冰結,不要讓獵人順利獵捕海豹。
4.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更多的相片放在相簿當中)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