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也祝福林豪勳
今天早上看報紙,知道生命鬥士林豪勳,昨天病逝的消息,感到難過。
林豪勳早年,是慈濟的照顧戶,志工常常去探望他,建立深厚的情誼。
大約11、12年前,我到慈濟醫院當志工的時候,顏惠美師姑帶我們居家關懷的時候,就去台東探望過他,他和姊姊看到慈濟人,非常開心,印象中,我好像還唱原住民歌給他聽呢(真是關公面前耍大刀)
林豪勳的故事,除了他的意志力感人以外,他姊姊的付出也讓人佩服。
往生對兩人來講,也許都會比較輕鬆一些。祝福他們。
附上中國時報今天的報導。

2006.04.16  中國時報
啄木鳥人 走完傳奇一生
黃振國/台東報導

生命鬥士啄木鳥人林豪勳解脫了!全身癱瘓的林豪勳,去年底圓了南太平洋島國航海之旅的夢,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了卻了朝思暮想的航海大夢,十五日他從一個禁錮他靈魂卅年之久的癱瘓之軀出離了,親友們無不認為他心願已了,了無遺憾的走完艱苦又傳奇的一生。
林豪勳是台東卑南族人,不論是受傷前或受傷後,均足堪為卑南族勇士。受傷前,他一包火柴、一袋鹽就可以在山上待上一星期;受傷後,他的周邊只剩下一張床和一台電腦,靠著一張嘴,啟動他下半輩子的傳奇性人生。

修屋摔癱 姊姊照顧卅年
家住台東市南王里的林豪勳,廿七歲那年在修家中屋頂時,不慎從二樓摔落,脊椎神經受傷導致全身癱瘓,雖然撿回一命,但從此只能躺在床上,靠著姊姊林清美的照顧,度過漫長的卅年癱瘓人生。
林豪勳曾經說過,如果他摔成植物人,或許對家人不會有愧疚,但他意識清楚地看到家人,為了他的生活作息大亂,看著他母親、他姊姊林清美,為了照顧他而憔悴消瘦,沮喪、頹廢、愧疚常湧上心頭。
昨天,姊姊林清美在林豪勳彌留的床前感傷的訴說這段姊弟情,她說:「長期來有人為我叫苦,但照顧你從不覺辛苦,而是榮耀。」

咬筷敲鍵盤 音樂獲迴響
受傷後的頭幾年,林豪勳說,他自己連自殺的力量都沒有,經過漫長的復健及自我摸索,發現用電腦也可以創作音樂,他開始用嘴巴含著筷子在電腦鍵盤上敲打譜曲,像啄木鳥般敲打,竟然完成兩張音樂CD的創作,就這樣漸漸藉由音符慢慢找回力量,並找回活下去的樂趣。而啄木鳥人的稱號也因而傳開。
民國八十年,他完成編輯卑南族族語字典,及整理南王部落二百六十戶的族譜,並整理卑南族古老詩歌、神話故事,由台東文化局協助出版卑南族神話傳說故事集;八十四年起舉辦多場次的「一張嘴的啄木鳥人音樂創作世界」演唱會,展現出個人強韌的生命力。
林豪勳受傷前當過遠洋船員,對海洋常存幻想。當他得知台東達悟族青年夏曼藍波安,曾到印尼從事海上航海尋根之旅,希望找出南島民族的流動遺跡時,也激起他想以癱瘓之身出國至南太平洋島國的雄心壯志,希望以卑南族傳統音樂,尋找南島的原音,也能一償他再度乘風破浪的航海夢。

中時贊助 南島航海圓夢
他的這個夢想得到中國時報系的時報文教基金會及廠商的贊助,在去年實現了。
這趟旅程在去年底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後,經過澳洲、紐西蘭、裴濟、巴布亞新幾內亞以及日本,途中的交通工具飛機、帆船、客輪及火車無所不包。在大姊林清美、外甥林豐傳以及表妹鄭榮貴的陪伴下,以輪椅展開為時一個月的五國、九個港口的南太平洋之旅在去年底安返家門。林豪勳當時還豪氣的說:「還想再來一次」!
昨天,林豪勳的侄兒林志興就說,他叔叔的這一趟航海之旅可說是「搏命演出」,但意義卻非比尋常。廿三年前,林豪勳曾因肺炎引發敗血症,但他撐過來了;昨天,同樣的病卻讓他安祥的走了。

***************************************************************
請幫忙祈禱:
1.黃仁宇叔叔在榮總動心臟手術(氣球擴張術),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狀況,緊急動心臟繞道術,希望早日康復。
2.希望新店慈濟醫院,還有老婆最近面臨的困擾,能夠順利解決。
3.志工洪武正(大愛劇場”浮生”真實主角)的岳父陳春福,住在雲林斗南,得到重創症候群,幾乎每天凌晨都會發作送到醫院急救,狀況很不穩定,希望大家幫忙祈福。
4.祈求加拿大附近海域的冰海冰結,不要讓獵人順利獵捕海豹。
5.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更多的相片放在相簿當中)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