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阿媽與希臘阿公
今天中午在餐廳遇到澳洲慈濟人呂文松,他住雪梨,之前是慈濟澳洲分會的副執行長,目前負責三合一志工(影視志工)。
由於四十週年慶當天的轉播,我負責北美和紐澳,我就問他澳洲最近有沒有一些感人的消息,他就說了約旦阿媽與希臘阿公的故事。
這兩位長者,都住在雪梨。

約旦阿媽
約旦阿媽今年81歲,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一個女兒在約旦一個女兒在美國,兩個兒子在澳洲。
可能和媳婦相處不融洽,因此她一個人獨居,非常不愉快。
慈濟志工長期關懷她,讓她敞開心扉。
她在約旦的女兒到澳洲探望她的時候,她就一直分享慈濟的好,後來這位女兒感動,回到約旦也和陳秋華師兄聯絡,參加慈濟在當地的活動。
阿媽另一位女兒未婚,在美國得到乳癌,當地慈濟人也前往陪伴關懷。

希臘阿公
希臘阿公79歲,90多公斤,有兩個老婆,五個小孩,不過通通離開了他。
這位阿公來頭不小,他曾經是維也納當地樂團的男高音,還出了好幾張唱片,風光一時,但是晚年卻非常落魄,房子髒亂不堪,完全沒有可以站立的空間。
慈濟人在政府轉介下,開始關懷阿公,把麵包店賣不完、還很新鮮的麵包,專程送給阿公。
即使如此,阿公的脾氣還是很暴躁,每個慈濟人都被他罵過。
志工說因為他從前那麼風光,到現在這麼落魄,難免心中不平衡。
經過一年的互動,阿公暴躁的脾氣改變很多。
志工每次來送麵包的時間都很固定,後來阿公都會提前半個小時,就把家裡的門打開,迎接志工的到來。
阿公很胖,有一次跌倒住院,志工輾轉才知道他住哪一家醫院,六個人去探望他。
阿公看到慈濟人非常開心,因為他住院兩個禮拜,沒有任何一位訪客,可是隔壁病床的阿公,卻常常有兒孫拜訪。
志工來了後,阿公一直像隔壁的阿公介紹慈濟,一直讚美慈濟。


四十週年慶,我負責北美和澳洲,如果您是觀眾,您會對這裡的慈濟人做的哪些事情好奇呢?
如果您知道關於北美和澳洲的一些感人故事,也歡迎您告訴我喔。


***************************************************************
請幫忙祈禱:
1.黃仁宇叔叔在榮總動完心臟繞道手術氣球,祝福早日康復。
2.希望新店慈濟醫院,還有老婆最近面臨的困擾,能夠順利解決。
3.祈求加拿大附近海域的冰海冰結,不要讓獵人順利獵捕海豹。
4.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更多的相片放在相簿當中)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