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天添常識、長智慧(配音員、建築界利潤、數位化電視台)

靠聲音吃飯的人
工作的關係,週遭都是講話很好聽的人,當然也認識一些專業的配音員。
有一次和一位配音員聊天,他說目前配音界的行情,電視廣告收入最好,其次是廣播廣告,再來才是影集或是機關行號的簡介。
他說女生配音員競爭非常激烈,一般來說,男生的行情比女生要好,也就是單一則廣告收入,男生比女生多。
他說行情好的男配音員,配一則10秒的廣告三千元,20-30秒大約是五千元,有些頂級配音員,甚至可以達到六千元以上。
這位朋友說,他曾經進錄音室配一則廣告,不到五分鐘出來,就賺了好幾千元。
當然有的時候,顧客有些特殊需求,那就可能要重複配音,甚至會耗費一個多小時。
如果雇主把電視廣告的配音,拿去廣播使用,這樣子還必須另外付配音員,廣播部分的費用。
甚至,如果今年的配音,例如「某某汽車……」這段話,沒有買斷的話,那麼明年換了新廣告,業者再使用這段話,業者還要再付一次費用給配音員。
聽了讓我咋舌,配音員真好賺。
不過他說配音是有壽命的,例如有人聲音老了,可能就無法繼續配音了。
當我羨幕他們輕輕鬆鬆,就可以月入十多、二十萬的時候,我就轉一個念頭,我能夠當主播,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耶。
雖然我的聲音沒有配音員那麼好聽,聲音表情沒有他們那麼豐富,但我聲音還算有磁性,咬字也清晰,而且我每天都在說好話,這是多麼難得的福氣啊。
這也讓我想到,我們往往會看到別人的好,卻疏忽自己的擁有。
當我們把羨幕別人的眼光,轉向自己身上,我們會發現,其實自己也有許多條件,是被別人羨幕的呢。
把羨幕別人的眼光往外,很可能是痛苦的來源;把羨幕別人的眼光向內,可能就是幸福的泉源。


建築業的利潤
最近和一位在工地工作的朋友聊天,他說建築界真的蠻好賺的。
一般來說,一坪房子的成本,大約兩萬元,如果用頂級的材料,也只要三萬多元,當然這不包括土地的成本。
以台北市來說,一坪房子大概都要25萬元以上,這個利潤真的不小,當然,也有許多建築公司虧本的情形。


數位化電視台
上週六前往關渡宮掃街的途中,和何建明大哥聊天,他是工程部經理。他在擔任新聞部經理的時候,教導我許多。
這天我向他請教,台灣電視台數位化的狀況。
大愛台是台灣第一家,全數位化的電視台,經過一年多,目前在這個領域還處於領先地位。
有些電視台購買昂貴的數位化系統,但影像和文字的部分還無法結合運作,大愛台的數位化系統,自己研發(還得到金鐘獎研發獎的肯定),不但省下巨額經費,而且文字和影像已經可以結合運作,和其他數位化系統比起來,可以說是超越了一個世代。
他說除了大愛台以外,目前台灣只有另外一家電視台,使用ENPS系統(美聯社研發的編輯系統),當然他們使用ENPS系統,也無法像大愛台一般,可以結合影像一起運作。
目前大愛台的數位系統,已經非常穩定了,很少發生狀況。
回想剛剛數位化的時候,真的是驚濤駭浪。(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參考前年底寫的一系列「大愛新聞數位播出」的文章)


***************************************************************

我感恩:
1.感恩我可以當上主播,尤其是大愛台主播,可以用聲音、新聞專業和我的智慧,與大家結善緣。
2.也感恩我可以把羨幕別人的眼光,從往外到向內;這也是我爲什麼能夠常常保有感恩心的原因。
3.我正在聽「卡農」,感恩可以聽到這麼棒的音樂,感恩到有些想掉淚。

***************************************************************

請幫忙祈禱:
1.埃及今天發生連環爆炸,23死150傷,祝福亡者靈安,傷患盡快復原,當地民心穩定。
2.慈濟四十週年,祝福證嚴上人法體安康。
3.黃仁宇叔叔在榮總動完心臟繞道手術氣球,祝福早日康復。
4.希望花蓮和新店慈濟醫院,評鑑可以順利通過。
5.祈求加拿大附近海域的冰海冰結,不要讓獵人順利獵捕海豹。
6.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更多的相片放在相簿當中)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網站滿兩年」)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