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我女兒們的榮耀
我在慈濟技術學院的女兒們,榮獲全國大專院校孝道創意表演賽的冠軍,與您分享這份榮耀。
我是慈濟技術學院的慈誠爸爸,很自然的我們這家族的成員,就是我的兒子女兒,雖然我只比她們大了15歲。
我們這家族九個人當中,都很優秀,其中陳韋銘是慈青,葉虹儀和黃沛文,則是學校的親善大使,去馬來西亞表演過。
這次慈濟技術學院,參加孝道創意表演賽的成員,只有六位,兩位就是我們這一家族,與有榮焉,和您分享他們的優異表現。
附帶一提,好幾年前,當時慈濟護專的學生,還以慈濟護專校歌參加手語歌比賽,奪得全國第一名。
用校歌比手語,能夠拿到第一名,大概絕無僅有吧,從這也可以知道這首校歌有多好聽了。
慈濟護專校歌,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慈濟歌曲。

(以下是相關報導)

高雄第二屆「大專院校孝道創意表演賽」 慈濟技術學院人文社奪冠
◎許秀鳳/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美術館對面空地,今天(5/7)熱鬧非凡,財團法人百世教育基金會舉辦了一場「高雄第二屆大專院校孝道創意表演賽」,現場搭設了九十多個帳棚,還有義賣活動,人潮熱絡。今天活動義賣所得,將由活動主辦單位,提供給台灣偏遠山區,設立知識轉運站平台,讓山區孩子有更完善的學習系統,可以透過網路發現世界,讓知識改變他們的命運。

報名參加此活動共30隊,經過3月26日的初賽後,入選的13隊將參加今天的總決賽。慈濟技術學院「愛的種子隊」抽到第3號出場表演。

在這個感恩母親的日子裡,藉由舉辦孝道創意表演比賽,提倡發揚中國固有美德,讓社會大眾更重視孝道,並從活動中端正人格品性,建立正確人生觀。

◎「行孝,不能等」為表演主軸

由黃沛文飾演母羊,黃瑞媚飾演小羊,二人以舞蹈的方式揭開序幕;施雅珍一襲黑裝配合音樂舞出一段手語,葉虹儀飾演女兒道別母親(黃逸凡演)奔波前程遠鄉里的情景,難過的母親和父親(高嘉璟演)下田耕種,未料年邁父親經不起積累的風霜而病倒。

女兒無意中看到小羊跪乳,和母羊間的互動,深深了解到為人子女要飲水思源,當下趕回家時,看到父親已倒地,幸好尚來得及報答反哺之恩,對雙親說聲「感恩您」。

葉虹儀帶動夥伴幫父母搥搥肩膀,並告訴天下的孩子,報答母親的方法有很多種,她說:「讓我們以搥肩當作最真摯的禮物,送給全天下的母親,祝母親節快樂!」

◎總決賽得第一名,獎金呈上人

「總決賽特優獎二名……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慈濟技術學院。」主持人揭曉冠軍得主。

在名次尚未公布前,主持人曾問遠從花蓮來的這群學生,如果得到第一名,如何處理五萬元的獎金?六位同學都異口同聲回答:「呈師公上人。」如今他們果真得到第一名,高興得眼眶盈溢淚水。

中華藝術學校的吳校長致詞:「每位青少年的演出,仿若影劇科出身。」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以綿羊詮釋孝道,內含宗教人文情懷的慈濟技術學院的表演。這場演出,是技術亦是藝術,將孝悌觀念傳遞出去。

◎將愛的種子傳播出去

領隊葉虹儀心得分享:「寒假(2006年3月)去馬來西亞做人文學術交流,把師公上人法應用出去,大家覺得很感動。」她回國後,慈濟基金會人文室謝麗華師姑告知此百世盃比賽,他們即刻報名參加比賽,因為行孝不能等,而且要將愛的種子傳遞出去,以善意喚醒年輕人。

他們由比賽中感受為人子女需飲水思源,不要懺悔未報反哺之恩。黃沛文同學說:「樹欲靜而風不停、子欲養親而親不待,顯示孝道與知恩圖報重要,要向父母親啟口多愛他們、多陪他們。」


*************************************************************

(我把感恩的部分,增加我覺得幸福、快樂的事;祈禱的部分則加上祝福)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感恩有佛光山、法鼓山、慈濟還有其他法師,讓台灣成為人間佛教的活水源頭。也感恩牧師、神父和修女的付出,讓台灣更美好。
4. 感恩珍珠颱風輕掃而過,沒有太大災情。
5.老婆肝臟的腫塊,檢查已經從三個變成一個,感恩大家當時的祝福,感恩阿義哥哥給她開的中藥。
6.感恩網站突破三十萬人次瀏覽。
7.王建民今天再度勝投,好高興。

*************************************************************

祈禱、祝福:
1.佛光山開山四十週年,深深表達祝賀,也希望星雲大師法體安康。
2.祝福周秀英、湯昇榮、孫祖儀、蔡佩珊、彭宣雅,早日康復出院。
3.一位30多期的青橄伙伴桂梅,日前生病往生,祝福她靈安。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網站滿兩年」)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