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請您幫忙祈福
這兩天國際間地震頻傳,都集中在赤道附近。
繼昨天印尼大地震後,今天巴布亞紐幾內亞,以及東加群島,也發生大地震。



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1點12分,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芮氏歸模6.2的地震,24分鐘後,東加群島海域,也出現芮氏規模6.7的強烈地震,幸好兩起地震,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傷亡的消息,也沒有引發海嘯。
這三起地震的位置都很接近。印尼到中間的巴布亞紐幾內亞,有三千公里,巴布亞紐幾內亞到東加群島,則有四千公里。
巴布亞紐幾內亞在1998年曾經發生大海嘯,造成兩、三千人死亡,慈濟當時也前往關懷發放。

印尼地震志工勘災
印尼昨天發生規模6.3的地震,至少3700人死亡,兩萬人受傷。
地震發生後,印尼志工立刻到災區勘災發放。大愛台記者也跟著搭軍機前往,看到災區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
災區大多是木造房子,瞬間支離破碎,文化古城變成人間煉獄。許多家庭更是全家人罹難,到現在還有人受困。
地震後兩萬人受傷。當地的醫院根本無法負荷,加上擔心再發生地震,醫院也倒塌,因此病床都移到戶外,病床不夠的情況之下,紙板也被當成病床,許多重傷的災民,就躺在地上,等待救援。
這次災情嚴重,因此除了這20位志工,到現場勘災以外,其他的志工,也緊急開會,準備各項救災物資,包括被單、帳棚,醫療物品還有食物等等,總共三大貨車,今天傍晚,也就是幾個小時前,已經抵達重災區班圖,要發給災民,協助重建。

連線中斷
今天我播報晚間新聞,新聞開始前五分鐘,和人在災區的慈濟志工李彬光電話連線,他說災區兩個小時前開始下大雨,我就問他災民怎麼辦?他說災民都躲到帳棚裡面,我又問有20萬人無家可歸,災區帳棚夠嗎?
志工說當然不夠,很多人是用幾片東西勉強遮雨。
有些人有家也不敢回,因為害怕地震再來房屋倒塌。
志工也說,沿路上看到許多災民伸手要錢,我覺得治安也是災區最需要擔心的部分。
當我們要正式連線的時候,可能因為下大雨的關係,也可能師兄的手機沒電了,因此無法連線,我只好憑記憶,把剛剛師兄告訴我的訊息,大致向觀眾說明。
另外,台灣搜救隊,今天下午也出發到災區,希望搶救更多生命。
希望您也幫災民祈禱。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