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翻滾吧男孩」閒聊教育
今天終於把「翻滾吧男孩」這部紀錄片看完了。
我利用兩次火車上吃晚餐,還有今天在火車上吃早餐的空檔時間,分三階段看完。
這部紀錄片讓我很感動,數度紅了眼眶。
國小一年級,甚至更小的小朋友,進行體操的嚴格訓練,每天要拉筋壓腿,真的非常辛苦,其他小朋友放學後,可能就癱坐在沙發上看精彩的卡通,他們卻必須翻滾在地板上看教練的臉色。
這七位小朋友,在練習過程中哭了許多次。
但是「含淚播種者,必歡呼收割」。
練習的汗水與淚水是值得的,他們後來在全國體操大賽中,連續兩屆大放異彩,奪得多面金牌,還有團體組第一名。
這部紀錄片感人之處在於真實,還有就是因為主角是小朋友。
七位小朋友的訓練,即使大人都不一定經歷過,因此更能夠博取大家的淚水。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些人希望不勞而獲,或是挫折忍受度很低,只要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選擇結束生命,真的非常不值得。
如果這些人看了這部紀錄片,可能很多思考與決定,都會不一樣吧?

閒聊教育
這些學生的教練,也是體操選手,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比賽。
他在體操場上獲得肯定與掌聲,但是卻迷失了方向。
他曾經和其他朋友騎車去閒逛,看人不順眼就打,他們有一位體操的伙伴之後也入獄服刑。
我們常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有些家長也認為,小孩只要喜歡運動、發洩體力,就不會去做壞事,但還是有少數例外。
我認為應該是「當志工的小孩不會變壞」,唯有小孩心中有愛,他做壞事的機率,才會大大降低。
我們也可能認為,從小吃苦的小孩將來比較有成就,但是有人吃苦怕苦,長大後積極想要擺脫貧苦的生活而去走極端。
但是,如果一個人吃苦的時候,灌輸他感恩、感同身受的心情,那麼他將來會把苦轉化成生命中的甜,這樣的機率才會比較高。
所以,學音樂、運動的小孩,如果能夠同時啟發他們的愛心,帶領他們服務社會,變壞的機率才會微乎其微;從小吃苦的小孩,要灌輸他感恩、善解的心情,這樣他才會把辛苦化為幸福。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感恩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好人。感恩有佛光山、法鼓山、慈濟還有其他法師,讓台灣成為人間佛教的活水源頭。也感恩牧師、神父和修女的付出,讓台灣更美好。
4.感恩有這麼多人瀏覽我的網站。
5.感恩我有一份這麼好、而且可以和人結善緣的工作。
6.感恩我可以當慈濟技術學院的慈誠爸爸,不用換尿布就可以多這麼多兒子女兒。
7.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今天2:0戰勝紅襪隊,真開心。


*************************************************************

祈禱、祝福:
1.祝福所有瀏覽我網站、看過我播新聞的人。
2.上萬名基督徒,聚在一起祈禱台灣平安。期待佛教徒、回教徒以及其他正信宗教的教徒,也能付出一份虔誠的祈禱,世界無災難。
3.印尼大地震,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六千人,虔誠祝福亡者靈安、生者心安、傷者盡快復原,災區盡快重建。
4.印尼疑似出現禽流感人傳人的疫情,請大家把擔心化為愛心,多付出一份祈禱,化禽流為清流。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網站滿兩年」)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