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影看人生(海神號、不可能的任務3)

昨天下午老婆休半天假,我們一起到南山戲院看二輪片《海神號》與《不可能的任務3》,兩片130元。

從《海神號》看到親情
海神號和鐵達尼號的感覺非常像,不過和鐵達尼號比起來,好像少些什麼,沒有那麼精采。
鐵達尼號看到愛情,海神號可以看到親情。
一位父親(前紐約市長)為了讓女兒還有她的男朋友逃出去,自己潛水去關掉大風扇而往生。另外一位母親,小孩被困,母親寧可跟著淹死也不願意自己逃出去。(後來這對母子都平安逃出)

從《不可能的任務3》看到偏見的影響
這部電影讓我看到偏見對人的影響。
一位女探員,為了監控國際軍火家戴維恩而被抓,剛結婚的秘密探員伊森韓特前往救援。雖然救出來,這位女探員最後還是往生。
不過在她往生前,她寄了一封明信片給伊森韓特,郵票後面有一段微型影片。
這位女探員警告伊森韓特,表示她會被抓,是被調查局局長所陷害,因為這位局長和戴維恩狼狽為奸。
之後影片當中只要演到這位局長,我都覺得他要陷害伊森韓特。
而伊森韓特的直屬長官,則是處處維護伊森韓特,甚至局長施壓的時候,他還向伊森韓特通風報信,讓他脫逃到上海救出被綁架的太太。
沒想到最後發現,真正和戴維恩勾結的卻是直屬長官,而不是局長。
這時候我就覺得,局長看起來還蠻像好人的。
這讓我有很大的思考,我們人不也是如此嗎?
只要有偏見在心中,我們就會覺得那個人就是很壞很壞,或是很好很好。
我們的第一印象,往往會影響我們日後對這個人的看法,但這不一定正確,一方面人會改變,說不定這個人現在不好,但是以後變好了。另外一方面,也許這個人一直都不錯,只是第一次和他互動的時候,他剛好心情不好,臉臭臭的或是不理人,我們就認為他這個人冷漠高傲,但真實狀況卻不一定是如此。
我曾經到一家餐廳吃飯,對他們的服務態度不滿意,不想再去第二次,後來好像是朋友選定這家餐廳聚會,所以我又再次來到這家餐廳,這次的服務卻讓我很滿意。這讓我想到,我們不能用一次的經驗,就決定對一件事情或是一個人的看法。
多給對方一個機會,其實也是多給自己一個機會,不要讓自己有偏見。


以下是電影內容:

《海神號》
根據1972年災難經典名片重拍,一座豪華遊輪在遠航時遭遇滔天巨浪而翻覆,倖存著必須想辦法自行找到逃生方法。

劇情簡介
航行在北大西洋的豪華遊輪"海神號"在除夕夜這晚熱鬧非凡,乘客正在跨年晚會上狂歡慶祝。

"海神號" 是舉世無雙的超級豪華遊輪,它共有20層樓高,800間艙房,以及13層乘客專用甲板。

今晚乘客都聚集在遊輪上華麗的大舞廳參加跨年晚會,他們一起向邁可布萊德佛船長(安瑞布魯格飾)舉杯,感謝他讓他們擁有一個歡樂假期,這時遊輪上的專屬樂團(由黑眼豆豆女主唱菲姬領軍)也開始唱歌助興。

就在這時候,留在艦橋上的大副卻察覺事情不太對勁。他在掃瞄海平線時發現一道高達一百英呎的驚天巨浪正快速地向他們衝過來,於是他急速轉向,試圖避開這道致命猛浪,但是已經太遲了。

這艘超級遊輪在巨浪的猛烈撞擊下向左傾斜,最後完全翻覆,乘客和船員不是被船身壓死,就是被沖到船外葬身海底。船身的主體結構完全瓦解,瓦斯漏氣造成大火,而電力也完全失效,絕大部份的船身都陷入一片漆黑。

巨災發生後只有數百名生還者擠在倖免於難的大舞廳,但是它也完全沉入海底,而船長認為他們應該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但是一名職業賭徒約翰狄倫(喬許盧卡斯飾)卻寧願靠自己找到出路,於是不顧船長的命令決定離開舞廳。這本來只是他的個人行動,但是八歲大的康納(吉米班奈特飾)卻把他攔下來,要求他帶他和他的單親媽媽瑪姬(潔欣黛巴芮飾)一起走。另外有一位心急如焚的父親勞勃倫西(寇特羅素飾)為了尋找他的女兒珍妮佛(艾咪羅珊飾)和她的未婚夫克利斯汀(麥克吳吉飾),也決定跟他們一起去。才不到一個小時前,這對年輕的未婚夫妻還鼓不起勇氣說出他們已經訂婚的事實,現在卻必須面對更大的危險。

雖然狄倫不希望被這群人拖累,但是他還是被迫帶領這些人試著逃出去。後來加在途中又加入一名害羞的偷渡客(米雅曼斯崔洛飾)、一名本來想要自殺卻重新找到求生意志的男人(李察德瑞福斯飾)以及一名對遊輪熟若指掌的服務生(佛瑞迪羅德奎茲飾)。

這群人下定決心要設法穿過翻覆遊輪扭曲的鋼架和殘骸爬到海面,他們必須使出渾身解數,並鼓起最大的勇氣和時間賽跑,希望能夠逃出生天,而他們存活的重要關鍵就是互相信任。


《不可能的任務3》

劇情簡介
全球電影超級巨星湯姆克魯斯在今年暑期強檔鉅片【不可能的任務III】一片中,再度飾演秘密探員伊森韓特。他在這部劇情出人意表、節奏快速,充滿火爆刺激動作場面的動作驚悚鉅片之中,必須面對一名最可怕的敵人,一個喪盡天良、心狠手辣的國際軍火及情報掮客,歐文戴維恩(新科金獎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飾演)。


超級巨星湯姆克魯斯和導演J.J.亞伯拉罕攜手合作,回歸【不可能的任務】原始電視影集步步疑雲的諜報驚悚故事類型,以一個特務小組作為主軸,故事環繞在行事大膽、聰明機智的小組組長身上。全片充滿前所未見的驚險特技動作,以及別具巧思,絕對令人意料不到的劇情轉折,保證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慈濟模式釋疑(社會資源)(二)」,請您連結以下網址,更請您幫忙完整拷貝下來轉寄、轉貼。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article_id=4303357)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今天報紙報導,身體醜陋恐懼症,病患最不滿意部位,第一是皮膚73%,頭髮56%,鼻子37%。感恩我的皮膚很好,頭髮很茂密,鼻子也還算挺。雖然我知道,每個器官好看,不代表湊起來就好看,但我還是很感恩。
********************************************************
祈禱、祝福:
1. 國際間發生兩起重大火車意外,一個在埃及,火車對撞,57人死亡,163人受傷。西班牙則是火車出軌,六人罹難,60多人受傷。
2.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停火後,前天又出現攻擊事件,局勢非常不穩定,另外一個令人擔心的,就是未爆彈,以色列使用子母彈,母彈爆炸後,留下許多小炸彈,一個禮拜,已經發生20多起爆炸意外。
3. 除了以色列和黎巴嫩之外,巴勒斯坦和伊朗,也是中東動盪的原因之一,伊朗週末,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禮拜天還試射十枚短程地對地飛彈,估計射程在250公里到700公里之間,聯合國可能採取進一步制裁,勢必也會牽動國際油價。
4. 衣索比亞的水患持續擴大,目前罹難人數至少九百人,四萬八千人無家可歸,軍方出動直昇機,疏散無法逃難的民眾,也運送糧食和救生圈,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
5. 期盼天災人禍止息。
********************************************************
其他:
1.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2.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3.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4.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5.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