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依然不上課、聰明的宗宗、辰辰鬼靈精、生活教育)

依然不上課
宗宗今天還是不願意上課。
宗宗之前說要爸爸媽媽帶他,他才願意去上課,今天老婆比較晚上班,親自帶他去幼稚園,他還是「抵死不從」。
在家的時候,他哭著說要把書包丟掉,要媽媽把學費拿回來。
出門後,他還是一路的哭。
聽阿姨講,從六樓都可以聽到,宗宗在大馬路上的哭鬧聲,比來往車子的聲音還要大。
宗宗被老婆一路拖到幼稚園,這對母子,吸引無數路人的目光。

昨天,上週一、二,還有上上週五,宗宗也都是不願意上課。不過往好處想,上禮拜他至少上了周三到週五的課。
上次有網友建議,我們應該抽一段時間,陪宗宗到學校,了解他的狀況,我可能真的要休假一天,去「陪讀」了。

宗宗雖然不願意去上課,不過聽老師講,宗宗只要到學校,哭個五分鐘就好了,之後就會很開心的玩耍。我們去接他的時候,他也都很開心。
老師認為,宗宗只是哭給我們看。
我一直希望宗宗能夠快樂的去學校、能夠喜歡讀書,但他目前卻排斥到學校,和我們的初衷不同。真傷腦筋。

有一次,他到學校的時候,告訴老師我們打他。
宗宗說阿公打他、爸爸打他、媽媽打他,說著說著他就哭了。
聽了讓我們好心疼。
其實打他、我們也很累,但是不打,我們擔心他會變本加厲、可能會變得驕縱。
父母真的不好當。


聰明的宗宗
爸爸常說,宗宗蠻聰明的,我們要好好管教。
爸爸說得沒錯,以昨天來講,晚餐後我帶宗宗辰辰去散步,我說要去看房子,他就告訴我哪裡可以看房子。
乍聽之下我還半信半疑,果然他指的方向就有一家仲介公司,我都不知道,他竟然知道。

有一次我帶宗宗出門,我穿了一件居家的短褲,他告訴我「這是在家裡穿的褲子,不是出門穿的褲子」
有一次我在家裡幫他穿衣服,結果穿到外出服,他就會說「這是出門穿的,不是在家裡穿的」
在家裡穿和在外面穿的衣服,他分得很清楚。


辰辰鬼靈精
如果說宗宗聰明,辰辰就是鬼靈精。
如果宗宗欺侮辰辰,只要我們在的時候,辰辰就默默忍受,看我們如何制止、處罰宗宗。
如果我們不在,辰辰就會反擊,甚至會去咬宗宗。


計程車貴
有的時候宗宗很拗,有的時候很貼心。
拗的是,他常常要媽媽做事而不要我,例如半夜熱,我要去開電風扇,他堅持不要我開,一定要老婆開電風扇。
罵他打他都沒有用,最後我們只好妥協。
貼心的地方舉一個,有一次我們要坐計程車的時候,他就說「計程車很貴、不要坐」


生活教育
我們很重視宗宗和辰辰的生活教育。
大部分狀況,只要我們拿東西給宗宗或辰辰,他們就會說謝謝。
如果他們說謝謝的時候,沒有看人,我們也都會要求他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謝謝。

有時候,我們問宗宗話,宗宗不回答。
我們都會先好好要求他,如果要求多次還是不回答,我們只好打他。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我們打宗宗,很少很少有情緒性的發洩,也不會虐待他,而是要透過打他的過程,讓他知道他哪裡做錯。
我們打他的時候,可能他會痛,可能他會難過,但希望不要在他心中造成陰影。

****************************************************************
演講預告:
明天(週三)下午三點,我會到實踐大學A301演講。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