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宗門

慈濟四大志業體員工,昨天前天,在花蓮參加兩天的精進日活動,證嚴上人感恩大家平日的付出,希望大家堅定志願,走入慈濟大藏經。

上人也正式宣告,慈濟宗門成立,所有皈依的弟子都是靜思弟子,要以宏揚慈濟宗門,傳承靜思法脈的使命,走入人群、拔苦予樂。

搜尋慈濟網頁上的一段話:『上人期許慈濟人傳承佛陀精神、傳承靜思法脈,弘揚慈濟宗門─靜思法脈,內修「誠正信實」清淨心;慈濟宗門,外行「慈悲喜捨」菩薩道;守志、守戒、守心、守德。』

前陣子當我聽到上人說「慈濟宗門」的時候,我就非常感恩、感恩自己能夠加入慈濟,能夠跟隨一代宗師,真是「何其有幸」。

身而為人已經不容易,聽聞佛法更加困難,能夠得遇明師更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常說,慈濟的法脈非常殊勝,證嚴上人多年前就被稱為「四百年來第一人」,上人的師父印順導師,則被稱為「五百年來第一人」、「玄奘法師以來第一人」,導師的著作-妙雲集,更被稱為「小藏經」。
而印順導師的老師太虛大師,是民國四大高僧之一,他推動佛法現代化,是佛教運動的一代領袖。
太虛大師的「人生佛教」,印順導師的「人間佛教」,證嚴上人的「慈濟宗門」,這樣相承下來的法脈,非常殊勝,是一大事因緣。
翻開中國佛教史,很難找得到這麼殊勝的師徒因緣。

「未成佛前先結好人緣」,我常說,慈濟是全世界,放眼天下古今中外,最能夠結好緣的團體,即使在佛陀時代,也不一定能夠在短時間,結下這麼多的眾生緣。
慈濟人遍佈全球五大洲,台灣人的大愛,走到六十多個國家,關懷的對象,各種膚色、種族和宗教都有。

很多人都希望融合各種不同宗教和種族,結果可能和理想有些差距,但是慈濟真的把這樣的理想落實。像南非黑人和墨西哥人受證當委員,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還有,美國騎士橋組織負責人愛德華博士,他是基督徒,他也是兩度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偉大人物,他還有一個身分,就是慈濟委員。
他和慈濟志工到阿富汗救災的時候,他說:「我是基督徒,跟著佛教徒來幫助回教徒,這種感覺真好」。
世界一家、大同世界。

慈濟改變許多人、許多家庭,不論這些人以前多麼乖戾、暴躁,來這裡都軟化、都能得到心靈的膚慰。
在幾個月、幾年的短暫時間裡,轉變之大、改變的人數之多,這樣的密度和速度,在全世界的宗教裡面,都不常見。

我心中常有一個疑問「上人生生世世,不知道是如何與眾生結好緣的?能夠改變這麼多人、影響這麼多家庭,能夠讓這麼多人一心跟隨、終生奉獻人群,這樣的緣分真的難思難議。」

全世界有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志業,包括骨髓資料庫,以及用生命做環保的團體,可能只有慈濟,這都來自上人的一念悲心,從一而生無量,非常不容易。

我能夠加入慈濟,能夠在大愛台當主播,能夠和這麼多人間菩薩一起「淨化人心、祥和社會」,我常常感恩在心,不知道前世做了什麼好事,結了什麼好緣,才有這樣的福份。

我感恩生生世世的我自己,長久以來結好緣,才有這樣的福氣;我也感恩生生世世貴人、父母、師長的提攜,增長我的慧命。
當然,更感恩此刻看到這篇文章的您,希望這輩子、還有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我們都是彼此的貴人,互相提攜、互相成就。

也許您不是慈濟人,也許您不是佛教徒,但我非常感恩您,看完我的感受與感動,我也感恩能夠與您在網路上結好緣。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