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自己的工作

大年初一,爸爸的朋友招待我們到南投中興新村的小巨蛋,欣賞馬戲藝術節。

整個過程,我一直以為是台灣的表演團體,後來才知道他們來自越南。
這讓我有一個強烈感覺,人實在沒有什麼好分別的。尤其大家都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更無法分辨前來後到,卻要怨恨彼此,真是荒謬。
為了自己利益而挑撥分化的人,真是罪大惡極。

言歸正傳。
整個表演大約一個半小時,除了有特技表演以外,還有小丑的演出舒緩緊張氣氛。
每個特技都看得我心驚膽跳,一直擔心他們萬一不小心,摔下來或掉下來怎麼辦?
所幸我的擔心沒有發生。


我心中也發出一份祝福,希望全世界的特技演員,都能平安度過每次的表演,練習過程也都順利。

其中有一項表演,一位大約不到二十歲的女孩吧,在三、四層樓的高度,透過兩個大鐵環來表演,除了翻轉還劈腿。






還有一個表演,一位男生站在樓梯上,這要有很好的平衡感,不只這樣,後來還有一個女孩在他的頭頂上倒立。



另外,有一位男生,站在三個疊在一起的滑板上面,後來還加高難度,在一些堆疊的鐵環上面依然站得穩穩的,這都不是很容易。






還有一個是嘴上功夫,表演者嘴銜棒子,棒子上面放好幾個杯子,後來甚至是這根棒子上面,還頂了另外一根棒子,這跟棒子上面再擺放好多層杯子,然後還要爬樓梯上去。




最後的表演是走鋼索,除了單人走鋼索以外,還有雙人走鋼索,另外還有一位男生,在鋼索上面跳躍,真是不簡單。

















看完表演後,真的讚嘆他們,為他們的表演喝采。
我也在想,他們能夠有這麼精彩的表演,不知道背後流了多少汗水和血水。
也許有人在練習過程中摔了下來,變成殘廢也不一定。
即使順利登台,萬一在表演過程中發生意外,摔下來癱瘓,馬戲團會負責他們一輩子的生活嗎?我想是不太可能的,可能就任由他們自生自滅。
另外,當他們年紀大了之後,可能也不能再登台,這時候他們沒有其他的專長,那該怎麼辦呢?
看表演的過程當當中,我真的想了很多,也才更加發現,自己的工作有多麼幸福。
當您怨嘆自己工作的時候,真的要想想,有人的工作是玩命,一個不小心連命都沒有了,這樣一想,您可能就會很珍惜自己現在的工作了。
當然,如果您的工作就是您的志願,如果您的工作可以和很多人結好緣,那真的要好好把握,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之前有人寄給我簡報檔,描述有些人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一併貼出來與您分享。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