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貪小便宜(也分享記憶卡失效的問題)

最近燦坤和全國電子大促銷,每天都有很便宜的電子產品。
4G的隨身碟不到九百元,真的很誇張。
半年前才買了2G的創見隨身碟,1299元,現在4G的不到一千元就買得到。
隨身碟可以改成「隨時跌」了。
過一陣子,便宜的8G隨身碟,說不定也會出來了。

不過,便宜的東西真的還是要注意。
例如我的隨身碟,存取的速度很慢,幾百M的東西,有時候要存十多分鐘。

另外要告訴您的是,相機的記憶卡更要注意,一個不小心,可能拍的照片都不見了。
這是我和爸爸都遇到過的慘痛經驗。
我和爸爸用的是同一家牌子、不同型號的相機,因此我初步認為這和相機沒有關係,應該是記憶卡的問題。



不知道您有沒有遇過,用電腦讀取記憶卡的時候,出現像上面照片一樣無法讀取、無法瀏覽的情形,可能一張照片,只出現上面1/10,下面的9/10全部都是灰色的。
更糟的是,還不只一張。

後來我發現,當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可以用相機外加連接線的方式,來存取檔案,而不要把記憶卡取出,透過轉接卡來讀取。

原本我把記憶卡直接插入電腦,數十個檔案當中,連一個都無法存取,可是當我用相機外接線的方式來連到電腦,大概有七成的照片可以讀取,不過還是有兩、三成照片宣判往生。

後來我又發現,即使可以存取出來,也還是有瑕疵,這時候可以用微軟OFFICE附設的修圖軟體或是其他修圖軟體(有機會再聊)來壓縮,或是存檔成另一種格式等等,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為什麼記憶體會有這樣的狀況呢?
昨天和我們工程部的柏升聊才知道,關鍵在於倍速。

像我買的記憶卡是非常有名的品牌,可是它只有40倍,存取效率比較差。
因此照相的時候,尤其是錄影的時候,會影響品質。
我後來使用80倍的,就沒有出現類似狀況。
柏升說他現在買150倍的記憶卡,拍出來的照片更漂亮。當然倍速越高,價格也越高啦。
倍速也會影響拍照品質,這我還是頭一次聽說,不論如何,買便宜的東西還是要注意。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