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復禮 有禮真好

繼愛灑人間、新素食儀之後,慈濟再度推動新生活運動,那就是克己復禮,有禮真好。
克己部分是要求自己,節制慾望,不要過度消費。王端正副總執行長也表示,克己就是要自我反省、自我學習。
復禮就是民德歸厚,讓人人懂得敦厚、仁厚和寬厚。

證嚴上人也說:「我們真的要做到克己,要人人克己,人人在互動中,簡單有禮。家庭之禮要推動,我們應該要民德歸厚,我們如何做到脾氣很溫和,對人很恭敬,生活節儉,對人事物禮讓,這是我們應該要有的民德歸厚,都應該要學會的。」

慈濟昨天在人文志業中心,邀請新聞局、還有各大媒體,一起討論、分享,希望透過媒體力量,讓更多人響應這個新生活運動。


不要冷漠
禮儀的根本,要尊重別人也要關心社會。像媒體報導,榮總有一位知名醫生,在北投心臟病發,求救20分鐘,竟然沒有人伸出援手,讓大家感嘆社會的冷漠。證嚴上人就一直強調,要把愛灑在人與人之間。


禮儀之邦
我常說,放眼全世界,有禮貌的國家,大多很強盛,例如日本。
所以,台灣如果能夠成為禮儀之邦,一定可以讓社會更祥和,社會祥和,自然國運昌隆。


助人還要感恩
禮貌的範圍很廣,對內我認為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對外我認為是合心、和氣、互愛、協力。
即使是幫助別人,也要有禮貌,要感恩別人、給我們這個付出的機會,甚至是啟發對方的愛心,這是慈濟非常特別的地方。


大愛新聞報導
大愛新聞這個禮拜,重點都放在「克己復禮,有禮真好」我把昨天的大愛全球新聞,相關內容貼上來與您分享。內容很豐富,有十分鐘。





************************************************************
祈禱:
宇廷小朋友得到罕見心臟病,出生到現在都還在住院中,病情時好時壞,祝福他早日康復出院。
************************************************************
演講預告:
星期五(2007.03.09)晚上,我會到屏東分會演講,我們應該會全家一起南下。地點:屏東縣長治鄉長興村中興路83號之一。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