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又熱鬧的婚禮

星期六下午,坐飛機趕到高雄,幫忙主持慈青達宏與麗如的婚禮。
達宏與麗如是屏東科技大學的學弟學妹,麗如之前是慈青社社長。
達宏很有才華,幫慈青寫了多首歌曲,甚至還幫屏東科技大學慈青社,寫了專屬的歌曲。
幾年前上人面臨一場官司,我寫了一篇文章。達宏看了這篇文章後,決定成立「菩提心芽」的網路同學會。常常轉貼我寫的文章。
感恩這對學弟學妹,因此決定搭飛機南下幫忙。

漸入佳境
飛機降落高雄機場後,來接我的學弟路不熟,跑到國際線,因此多等了將近二十分鐘。
當時距離七點的喜宴,剩不到15分鐘,開始緊張起來。
還好,他們家就在機場附近。喜宴場地則在寺廟前方的廣場。
舞台是用大型舞台車所搭建起來的。音響設備不錯,還有無線麥克風可以全場走透透。

到現場後不久喜宴就開始,我沒有完全進入狀況,因此前面主持得不盡理想,後來才漸入佳境。
他們的節目很精采,慈青建安璽中育宏表演相聲和數來寶,還有手語表演。文馨、青泰演奏樂器,鏢培、怡琳手語。
達宏甚至還自彈自唱他為麗如寫的歌曲,也送出20張CD,裡面收錄的都是他自己創作的歌曲。



主持人也是媒人
我呢,不只是主持人,也是他們的媒人之一,因為我創立屏東科技大學慈青社,而他們是在慈青社相知相惜。
因此,主持的時候我也高歌一曲,唱爸爸寫的「唱首情歌給誰聽」祝福他們,之後安可聲不斷,又唱了一首原住民的情歌。

他們下去敬酒的時候,我同樣一桌一桌跟在旁邊,因為慈青和慈濟人不少,我就請大家一起唱歌或表演,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敬完酒還有手語表演,不過是要獻給雙方家長的。
我覺得這個大家可以參考,因為從我的婚禮開始,我就認為,雙方能夠走到紅毯的這一端,要感恩爸爸媽媽,應該要在婚禮上,把這份感恩呈現出來,因此當時我們就在喜宴節目當中,獻花給家長。

達宏有五位姐姐,最後的壓軸節目,就由這五位姐姐一起上台比「一家人」,後來他們的表弟表妹也上台比手語,我也適時的把達宏的爸爸媽媽,以及麗如的爸爸媽媽請上台,我就說「兩家人真正的變成了一家人」。





菜都打包打光光
這場婚禮我最滿意的是,我不斷呼籲大家打包,甚至我還到台下一桌一桌「視察」,看到有人沒打包,我就用麥克風問:「你們會打包吧?」。
就在我的溫柔壓力下,打包變成了全民運動,每桌都在忙著打包。
大約四、五十桌,只有一桌有一盤菜還剩下一點點。
好有成就感。




花國內線機票錢,享受國際級的服務
拍完大合照,我又匆匆忙忙的趕飛機回台北。
當我到機場後,機場就廣播「乘客倪銘均,請您儘速登機」,其實在我後面還有幾個人比我晚登機,包括三位喇嘛。
我們搭接駁車到國際機場,搭國際線航班回台北,很幸運。
這班飛機是從澳門飛到高雄的,機上的飲料也都比國內線的要好。
花國內線機票錢,享受國際級的服務

男性座艙長還說有在電視上看到我,後來一問才知道是麻辣天后宮節目,而且我上兩次節目他都看到,他的觀察力和記憶力真強。
整場婚禮,我沒有吃到一點東西,只好在飛機上吃喜餅,別有一番滋味。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