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的育兒日記(看飛機降落、奶奶講故事、阿媽妳的、辰辰塗口紅)

看飛機降落
上週六,妹婿的外甥一歲生日,妹婿的媽媽就招待他們到圓山飯店住宿。
小妹就請我帶宗宗辰辰來看飛機降落,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入圓山飯店的房間裡面。











外面的陽台很特別,戶戶相連。只要走到陽台,就可以和鄰居串門子。
宗宗辰辰看到飛機在眼前降落很高興,晚上妹婿的媽媽還請我們吃飯,餐廳可以看到台北的夜景,很漂亮。






媽媽我愛妳
星期六星期天,太太到花蓮參加器官捐贈的研討會。
星期五晚上,宗宗知道媽媽隔天不回家睡覺,就很難過,還抱著媽媽大腿說「媽媽我愛妳」,希望媽媽不要到花蓮。

奶奶講故事
星期天,我帶宗宗辰辰到媽媽那裡吃午餐。
吃完午餐就讓他們睡覺。
宗宗一直要奶奶講故事給他聽。
宗宗還指名要聽「直昇機」「噴射機」的故事。
哪有這種故事,就算有也不一定立刻找得到故事書,媽媽只好用編的。
「有一架直昇機,飛到一半破了一個洞,掉到海裡面,駕駛叫大家來救他,可是身上沒有帶錢,就打電話請阿媽送錢過來,所以,宗宗到時候妳要再把錢還給阿媽喔……」
這什麼跟什麼,完全沒有邏輯,可是宗宗聽得好開心,聽完一個還要聽第二個故事。
這也讓我想到,我小時後是否也是聽這些沒有邏輯的故事長大的呢?
好處是,不用花錢買故事書啦!但這會不會讓人很無厘頭呢?

阿媽妳的
宗宗幼稚園教他們許多台語歌謠,其中一首是「丟丟銅」
歌詞是「火車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丟,唉唷磅空內。磅空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
宗宗把「阿末伊都丟」,唱成「阿媽妳的」,他一定覺得很奇怪,火車過山洞,和阿媽有什麼關係。

辰辰做鬼臉
最近只要我們管教辰辰,辰辰有時候就會做鬼臉,甚至還要打我們。我們都會勸導她。

辰辰塗口紅
辰辰很喜歡在臉上抹東西,之前提到過,除了面霜之外,她還會抹漿糊。
前幾天她還在嘴巴旁邊塗口紅,好在只是護脣膏。



剪頭髮
前陣子帶宗宗辰辰去剪頭髮,剛好幫我們剪頭髮維克的女兒也來,就幫他們一起照了幾張照片。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