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量義經表演(台中)

昨天,到台中表演無量義經。
早上七點半,慈濟人文志業中心的演員(入經藏菩薩),共乘兩部車子前往台中。
他們臨時決定,到關渡園區向證嚴上人告假,我坐捷運、7點40分才抵達,而失去這個因緣。而且讓大家多等我十分鐘,實在抱歉。
去程,我和張尊昱老師、何建明大哥同車。還好我對台中的路很熟悉,因此少掉許多找路的時間。

這天的表演在中興大學的惠蓀堂,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場地非常棒。坐滿約三千五百人。
由於距離岳母家很近,因此也邀請太太的舅媽,以及岳父、岳母來欣賞。當然,已經離婚的他們,我刻意錯開了欣賞的場次。

由於五天前,才在桃園表演過,因此大家動作都很熟練。
這天有三場演出,應該有九千人來欣賞,不少法師,包括華雨精舍的明聖師父,也來給我們鼓勵。

之前我在其他地方表演,拍了不少照片,大多是醫生護士的表演。
因為他們的表演在前半段,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補抓鏡頭,但是拍完他們的部分後,換我們表演,所以沒有留下自己的身影。這天我就請一位師姐幫我留下紀錄。




















晚上的表演結束後,所有演員在外面歡送來賓。
不少人找我簽名,剛開始我站著簽名,到後來他們搬一張桌子給我,讓我可以坐著簽名。
看到許多人請靜思文物回家、請上人的法回家,非常開心,就一直簽名一直簽名,沒想到,讓杜董事長等了我十多分鐘。
因為回程由節目部經理張尊昱老師開車,我和杜俊元董事長同車回台北。
原本我和張老師約定,等杜董事長簽完名後,我們就立刻回台北。
所以,我就很放心的簽名,沒想到,杜董事長和大家有一個默契,就是晚上的表演結束後,由當地志工來簽名,讓外縣市的志工可以早一點回家。
反而是我不斷的簽名,讓杜董事長和張尊昱老師,等我這位小職員。真是不好意思。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因為一起小車禍而塞車,9點20分離開中興大學,回到台北已經12點。
一路上,我們和杜董事長聊天,談到他動心臟手術後的體會,談他對上人的敬佩,也談到他出清矽統公司股份、現在又承擔華泰電子營運的心路歷程。
許多商場的故事非常精采,不過擔心自己說的不完整,有所扭曲,所以我無法和大家分享。
不過很重要的一個觀點就是,他在慈濟無私的付出,建立了公信力,讓他在公司最危急的時刻,出現許多貴人,最後都能化險為夷。
我很期盼杜董事長,以後可以出回憶錄。

從他身上我學到很多,我也一直在想,當我70歲的時候,是否也能夠像他一樣,全台灣跑透透來表演手語?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