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失聲的兩場演講


昨天早上請半天假,到建泰廣場和社區志工分享,人數大約60人,講題是「說話的藝術」。
本來要講兩小時,可是因為要趕回大愛台播新聞,因此只講大約80分鐘提前結束。還好兩個地方距離很近。


民防管制中心演講
下午,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民防管制中心演講。
其實,原本排定半個月前就要來演講,當時發生一個有趣的狀況而無法成行。
就是管制中心的人員,打電話問慈警會志工,確認我下午是否會前往,結果志工說我下午會到保六總隊錄影,因此他們臨時取消。
而我,已經快到現場的時候,才接到這個訊息,改去處理其他的事情。
只是,怎麼會傳出我要去保六總隊錄影呢?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有趣。

昨天終於來到民防管制中心。
他們的編製原本就不多,加上許多人固定在外出勤,因此人數只有12人,加上志工17人。
這可能是我遇過人數最少的一場演講。
不過大家的素質都很高,主任曾浚添是博士,其他人的學歷也都不錯。
這次談的題目是「克己復禮」,還好放了許多影片,讓我的喉嚨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剛開始我就用手把麥克風整個包住,這樣子我可以用比較少的力氣來講話。
即使如此,還是越講越吃力,講了一個半小時後我說「還有許多想要和大家分享的,不過我真的講不下去了。」
因此提前20分鐘結束演講。
我演講,大部分都是超過時間,這天卻是主動縮減時間。
早上的演講也因為要播報新聞而縮減時間。

最近真的有些累,演講很多、又要表演無量義經,自己覺得精神還好,可是體力也許有些受不了。
就像我們表演無量義經的時候,一天四場大家都覺得不會累,可是慈悅師姊表示,到第四場的時候大家已經陸續出現錯誤,動作也不夠有「力道」,就知道大家都累了。
不過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天氣變化。
最近突然變涼,我可能沒有保護好自己,因此感冒。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慈警會負責人翁千惠師姐,也在現場聽我的演講,她說我是「台灣的高爾」,但是我告訴大家,慈濟每一位環保志工都是台灣的高爾,只要在座的開始做環保,也就是台灣的高爾。
千惠師姐很貼心,晚上還和另外一位師姐到家裡,送水果藍、枇杷膏還有保護喉嚨的潤喉丸。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