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報新聞時段調動

今天開始,我調成播報晚上十點半的夜間新聞,由竹琪播報中午的新聞,我們兩個人的新聞時段對調。從此我正式脫離早班。

截取2005.05.30寫的一段文字:
「揮別出家人的生活。今天開始上正常班,揮別出家人的生活。我從1999年4月5號開始,播報早上的新聞,到現在六年又兩個月,播早上新聞播這麼長時間的,大概不多吧?這期間,碰到大愛台搬家、數位化播出、921地震、911事件、SARS,還有許多重大風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納莉颱風。剛開始早報的時間是七點半,後來才提前到六點半。最近都是三點半起床,四點半到公司(有時候四點十分就到公司),比靜思精舍還要早起,當然我也必須早睡,九點半左右就要上床,真的是出家人的生活。但是六年下來,我甘之如飴,甚至很喜歡早班的生活。」
之後我改播午間新聞,兩年半當中,偶爾也會上早班,有的時候當主播有的時候當主編,因此也還沒有完全脫離早班。
從現在開始,我就正式脫離早班了。前後算起來八年半。

其實大愛新聞是從12月30號上星期一改版,當天中午就應該竹琪播報,可是她要忙隔天台慶的主持,因此由我播報。
至於夜間新聞,由於有特別節目的關係,因此延到1月2號才有夜間新聞,可是我又忙著搬家,因此這幾天都請家珍幫忙播報。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播報夜間新聞。

許多上班族或是在外面忙的人,之前無法看我播報中午新聞,現在他們回家以後,就可以看到了。
而且播完新聞走回家,只要十分鐘,非常方便。
晚上和執行製作燿云以及阿喵走回家的時候,我就說「妳們到捷運站,我也到家了」,真的是最近流行的廣告詞「到站即到家」。

比較遺憾的是,陪宗宗辰辰的時間就少了,像今天我回到家,他們就已經睡了。
不過,一切都是好因緣,以後就可以天天送他們上課,如果有白天的演講,也不會影響我播報的工作了。
以後如果有學校週會的演講,我就可以沒有顧忌的答應,和更多人結好緣。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