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蔣經國逝世20年)

1月13號,立委選舉後的隔天,是蔣經國總統逝世20週年的日子。
這才發現,鮮明的記憶,竟然已經過了20年。
當天晚上,我正在房間讀書,媽媽叫我出來看電視,才知道蔣總統過世,當下只是很震驚,半個月後去瞻仰遺容,卻哭得非常難過。
當時大家都是自動自發的去參加,我遇到好多朋友、同學還有國中的老師。

我把當時寫的日記,打字出來與您分享。
現在來看當時寫的內容,一方面覺得有些語意不順、有些好笑(吃漢堡?),一方面又覺得自己有些少年老成、有些嚴肅,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也代表當時多數年輕人,那份對國家的熱情。
與您分享20年前,我的想法,還有潦草的字跡。




(1988.01.13)

8:45左右得知消息,蔣總統經國先生逝世
下午1:55吐血,3:55心跳停止
我感到很難過。
當年大陸淪陷我們還可以逃到台灣,但萬一台灣再淪陷,那就不知逃到那了,所以大家真的必須要團結一致。
兩個一克拉鑽石遠不如一個二克拉鑽石之價錢,故團結(二者合而為一)就是力量,今天欲國家能強盛,則必須政府領導有方,而各市、鎮、鄉、村、里長,更該在所服務的範圍,使那地區能忠於國,有良好之風氣,故里長鄰長必須使之做好工作。
這社會除了你我之外,還有一些不幸的同胞,發揮愛心、設身處地,爲不幸同胞想一想,設身處地爲別人想一想,凡事當求無愧我心,人生當以服務為目的。
不要問國家為了你做了些什麼,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
今社會上一般青年都自私、貪圖享受,吃漢堡、跳舞、抽煙、趕時髦,殊不知我們國家仍很危險,如此下去怎麼可以呢?
人生的確是要追尋快樂、享受人生,但除此之外更應該為「自己」的社會、國家、民族盡一份心力。


(1988.01.27)
……約1:20到(忠烈祠),至(晚上)9:20左右才見到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遺容,後哭了起來,後每人有發一麵包…。當時排隊的人,比下午我們排的時候還要長。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