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三日行(三)(蠟像館、香港街景)

來機場接我的志工,有周玉蓮、黃錦秀、馮少蘭師姐,還有開車的嚴朝順師兄。他們等我將近三個小時。

離開機場以後,我就先去旅館CHECK-IN。
不曉得YMCA這麼高檔,就在知名的半島酒店旁邊。
後來才知道,我住的是油麻地的YMCA,而不是尖沙嘴的YMCA。

既然不能CHECK-IN,我就到尖沙嘴的匯豐銀行開戶,購買台灣買不到的基金。包括「羅傑斯的農產品基金」,還有「霸菱中國香港基金」。(回來台灣才聽說,總統大選後,台灣就可能開放購買香港基金了)

開戶後,接著又去旅行社拿台胞證、用晚餐,之後去看夜景。
晚上八點,維多利亞港的兩岸有「幻彩詠香江」的燈光音樂秀,可惜塞車來不及趕到。本來想到山上也可以欣賞,但一樣堵在車陣當中。
雖然沒看到燈光秀,但到山上看夜景也值回票價。
好在看到一半,才慢慢起霧。
這裡有一個蠟像館,李小龍的蠟像非常逼真(另外一個是陳慧琳),至於館內,因為要收錢,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香港街景
雖然這次來演講,沒有太多時間逛街。
不過路上看到的街景,還是即時的拍攝下來。

7-11
這裡到處都是7-11,密度不輸台灣,不過他們的佈置,和台灣差很多,有些像台灣的小雜貨店。(除了7-11就是OK了)













中藥店
中藥店非常多,尤其過年前,生意非常好。聽說香港人生病,大多看中醫。跌打損傷的店也不少。



提早開燈
四點多,天還很亮,不少商店外面的燈光就已經打開,感覺很浪費。



工地外牆
這裡工地的外牆,美化做得不錯。



曬衣服
香港寸土寸金,房子都不大,很少有陽台,聽說他們大多數的人,都把衣服曬在廁所裡面。
我看到許多衣服都曬在外面。不過馬路上車來車往,衣服曬乾了,會不會也髒了呢?



腳踏車停放
我看到幾輛腳踏車,就鎖在人行道上,蠻特別的。



賭馬
賭馬是香港人很重要的一部份,到處可以看到賭馬的賽馬會。



房屋仲介
香港街頭,到處都是房屋仲介,和台灣相比,毫不遜色。







壽衣、麻將專賣店
香港有麻將專賣店,代表喜歡打麻將的人很多。
另外還有專門賣壽衣的商家,和台灣的有些不一樣。 







其他照片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