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高中國中部演講

今天早上,到陽明高中的國中部演講,這裡距離大愛台很近。
會有這場演講,是蕭柔茵組長的邀請,她是無意間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部落格,而開始與我聯絡的。
她說她們學校的周會,大多是政令宣導,很少舉辦像我這類的演講。
她還在我演講前告訴同學,要表現好一點,因為我都會把演講的過程,放在部落格上。

這天校長剛好有一場會議主持,因此請孔慶樹主任介紹我。

我請蕭組長幫我播放開場的DVD,可是我在後面一直沒有聽到聲音出來。
因此,我就直接唱歌。
可是唱了ㄧ句「那伊嚕灣」,結果DVD的聲音就出現了。
這時候實在有些尷尬,只好讓大家先看這段DVD。
一分鐘播完後,我再從後面一句「喔伊亞那呀嘿」接著唱。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唱歌進場後,我同樣邀請原住民同學(大約六位),上來和我跳舞(簡單的四步舞)。之後就開始分享。







這天的主題是「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總共講了125分鐘。對象是國中部的學生,五百多人。
蕭組長說,演講到一半,還有高中部的教官出現,教官說是被我的歌聲給吸引進來的。

這天的喇叭效果不是很理想,螢幕也小了一點,後面的同學可能看不太清楚,老實說,效果打了折扣。
我必須耗費比較多的力氣來吸引大家。

演講中我播放大愛新聞昨天播出「貴州女孩家貧,母親賣血」、一個很棒的故事,但效果不盡理想。

但我想,應該還是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歡笑與思考吧。
回程的時候,好多學生向我打招呼,棒球隊的學生,也向我說再見,他們是聽完我的演講之後,才去練球的。

這是我第一次到陽明高中,校園蠻漂亮的。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

實際講的內容:(個人備忘錄)
這天我也用數位相機全程錄影。(一張1G卡片剛剛好,電池也沒有換)
我請大家摺紙飛機,包括主任在內,有三個人幫忙摺紙飛機。都飛得蠻遠的。
有講水結晶、飯實驗,沒有帶動按摩。
沒有講到克己、節省的部份。也沒有講到課業的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