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技大學演講

昨天下午,到台南科技大學(前身是台南家專)演講。
這次演講對象,是管理學院的學生,大約八百人。(會計系、財務金融系、國際企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應用外語系)

從星期六開始喉嚨就不舒服,很像感冒,星期一要播新聞,又有這場演講,就非常擔心。趕快吃藥把感冒壓下來。
還好星期一,喉嚨狀況恢復了大約80%。

這天我仍然唱歌出場,但因為喉嚨狀況不佳,因此效果可能沒有很好。
題目是「把愛傳出去-你志工了沒」,主要是鼓勵大家參加志工。
我講的主要是「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的部分。
我說要當志工,「有禮貌」,還有「如何用正向的態度,面對挫折和考驗」,是很重要的。

管理學院的院長劉宗其非常認同慈濟,人很親切,他和老師們,全程參與。
倒是學生的反應,和我去過許多所大專院校比起來,不是那麼熱絡。

會有這場演講,要感恩慈青社指導老師林美倫老師的邀請。這也是我第二次到台南科技大學演講了(上次將近四年前,當時還是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在座也有幾位慈濟志工一起前來聽我分享。



很緊張的一個狀況
這天本來要坐12:06高鐵,沒趕上,只好坐12:30的班次,到台南14:13。
還好從這裡到台南科技大學,不算太遠,大約20分鐘抵達。(車資430)
在乃建堂(大禮堂)準備一下,就有學生陸續進場,我只好躲在後面等待出場。

本來演講應該到16:50結束,可是我要趕高鐵,因此在16:40結束。
我演講大多是要求延長,這次真的沒辦法,要趕車子,只好提早十分鐘結束。

離開大禮堂,我立刻到大門搭計程車(我來的時候,就和司機約好回程的時間),再趕到高鐵車站,還好一路交通順暢。

後來就搭乘17:17的高鐵,19:00抵達台北後立刻跳上捷運。
我再請爸爸到北投捷運站接我(到關渡捷運站可能會多耽擱幾分鐘),大約19:38就到大愛台。19:55預錄夜間新聞的promo。

捷運車廂上,我就請助理編輯慧文打電話給我,請她告訴我晚上有哪些新聞,我就從中挑出三則,請她們先剪輯promo的畫面。
還好最後都順利完成。

(這天我同樣全程錄影,不過因為來不及在後面架設,因此請慈青放在講台前面錄影,錄影的對象不是我,而是聆聽的同學)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

實際講的內容:
帶動按摩,信用卡沒講,有問大家多久前去唱KTV。有播放汽車骨牌的廣告。播放奇蹟、播放張先生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